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包威老师的课堂:“亦动亦静”学英语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3月19日 10:27   点击数:

时间:3月10号

天气:晴

地点:综南103

课程:大学英语

老师:包威

乍暖还寒,没有阳光的时候还是会从冻透了一冬天的土地里透出丝丝寒气。所幸的是今晨明媚的阳光给人以春风拂面的舒服惬意,终于走出肃寥寒冬,让人忍不住的心生欢喜。明媚的天气自然带来明媚的心情。

刚刚上完中国近代史纲要,期间有一节课的空闲时间,同学们便早早的来到教室等待下一节课的到来——大学英语。由于课程安排的原因,大家坐定后便一个个低着头翻看手机或三三两两聊着天的等待着老师的到来。

要说到对这门课的感受,那就不得不先来谈谈我对作为一节课的主要“领导者”包威老师的印象。初识之时,温和是我对他的第一感观。他在课堂上时而轻松谈笑,却也总严谨教学,“亦动亦静”的课堂氛围促使我们纷纷再一次选择了他的课。

你瞧,包威老师的课照例伴随着上课铃准时开始,于是轻松愉悦的英语课便徐徐的拉开帷幕。今天的课程是:UnitoneWinstonChurchill。“Good morning!”包老师一来便和我们亲切问好。翻开课本后,同学们与老师一同投入到课程的学习当中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既为大段大段的英文课文,想要全面的理解全文必然是存在一定的难度的,生词及个别语句的理解成为了拦路虎。这时的包老师总是先让我们通览两遍来理解大意,紧接着他就开始为我们一一的扫清路障。这样细致严谨、循序渐进的教学风格深受同学的青睐。

初步解决了课文的理解问题只是为学好英语迈出的第一步,接下来的知识点解析,习题讲解亦是重中之重马虎不得。做完题目之后,包老师喜欢让同学们起来解释自己的答案而不是草草的对了答案了事。这样,在不断的答案纠正中,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胆识,也更加透彻的吃透了知识点。

当然,包老师的课堂也绝不是只有英语知识,穿插其间的有关英语的轶事奇闻不仅活跃了课堂气氛、调节同学精神,也丰富了我们的见闻。课堂不再只有一个人的声音,时而响起的同学们的笑声为课堂添加了可贵的活力。

我认为,一个好的课堂绝不仅仅应是只由满满的知识点堆砌而成,也同样不应该只是充斥着与课堂本质上无关的闲聊。用专业知识贯穿课堂,相关背景的趣闻轶事活跃气氛,如此“亦动亦静”的课堂才应是值得提倡的。而包威老师的课堂无疑正是如此。

(作者:东校区淮通社 钱晓羽 审核:郑爽)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郑爽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郑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