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徐从英老师课堂:忙中带乐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30   点击数:

尊重课堂 勤勉工作

在徐老师的课上,你会感觉到很“忙”,同样你也会感受到许多乐趣,真正意义上体现了“在玩中学,在学中玩”。

上课铃声一响起之后,同学们都陆陆续续地进来了,徐老师便说道:“打开POWER键盘,翻开书”,“孩子们,我们上到第几节了啊”,同学们异口同声道:“第二节”,“好,开始上课,大家戴上耳机准备听写,不要走神啊”,徐老师笑着说,听力在播放着,大概持续了5分钟班中一个玩手机的男同学被徐老师发现了,她轻轻地走到那个男同学面前,敲了一下桌子,随后又返回到讲台上,等到听力播放完之后,徐老师便训斥了一下那个男同学并告诉我们:“我不想任何人在我的课堂上玩手机,睡觉,你们这种散漫的态度让我看到的是对英语的不尊重,同样也是对我的不尊重,让我很不开心”。原来安静的课堂变得更加安静了,似乎一根针落在地上的声音都能听的一清二楚,听力播放完了,接着徐老师说;”来,我们对一下答案”,很快答案对完了,“孩子们,说说有哪些地方不懂吗?”同学们一一答出疑问,徐老师又一道道给我们进行讲解。

活泼课堂 乐趣多多

只见徐老师看了一下手表,便问我们:“孩子们,我这边有一部喜剧《查莉日记》,喜不喜欢看啊?”同学们都欢呼雀跃道:“喜欢”,于是徐老师便用电脑把电影投在了大屏幕上,电影中男女主人公一段段搞笑的对白引起同学们哈哈大笑,为了便于观看也和同学们坐在一起,有说有笑,整个教室充满了欢声笑语。

虽然一周听说课才有两节,但从这两节中我们却学到了许多,享受了许多,另外,徐老师还经常在课堂上教我们养生的办法,告诉我们要注意饮食,保持健康,为了开阔我们的视野,徐老师还给我们讲她出国的经历,促使我们了解外国的风土人情,这些看似琐碎的东西,却很实用,同学们都很感兴趣,久而久之,许多人都知道了她,因此,每每选课时,徐老师的课都会爆满。

(作者:于来来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