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李群绩老师的课堂:简洁明了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31   点击数:

在开始讲解下一节内容之前李老师都会带着大家一同复习前节课所学内容,虽然这是晚上的几节课但老师的充实的精力总能带动大多数人的积极性。简单的几行板书,明了的概括了所学的主要内容。

接下来就进入了新的课程教学——消费者行为论(效用)。老师分别询问了四位同学晚上吃了什么,以此通过对满足感生动有趣的分析引导出了效用的相关知识点。PPT上伴随着课堂的进度也显示出重要知识点以及相应的图表分析。大家在听的同时也会在书上或笔记本中做重点摘录。之后同样以同学们的晚餐为例,经过拓展说明引导出了又一知识点——总效用及边际效用。大致为其概念、表达公式、边际效用递减原理;并以数轴图给以分析。老师清晰有条理的解析,把抽象的内容简单具体化。在这之中也穿插了提问的环节,并分成三组对问题进行讨论。同学们回答积极,思维也较为开阔。课间休息结束后老师又开始讲解了消费者均衡、消费者均衡条件与需求曲线、消费者剩余。在讲解完知识点后为了让同学们能将其更好的运用起来,老师随即给出了相应的习题,让同学们独立思考,活学活用。在同学们完成习题后各组给出答案(无论正确与否),最后老师带着大家一起思考讨论得出最终结果。这对于记忆、巩固和运用所学知识点还是很有帮助的。

在整个课堂中很有意思的一点:虽然上的是西方经济学但老师在教学中总会穿插一些生活中的事例甚至是一些有关于本专业(旅管)的一些时事以及老师给予我们的一些在学习专业上的建议。涉及范围较为广泛,教学内容丰富。

纵观整段教学过程,老师讲解风格独特,引起不少同学的积极性。同学们听课认真,对老师的教学显现出了浓厚的兴趣,课堂整体氛围活跃。

(作者:赵艳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