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冯燕老师的课堂: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32   点击数:

冯燕老师给人的感觉总是很优雅,不管什么时候,姿态都是极好的,声音也都是柔柔的。修长的身材,白皙的皮肤,轻柔的声音,渊博的学识,我想,这些外在应该符合了很多人对完美大学老师的期望。

腹有诗书气自华,冯老师的优秀当然不仅是在外貌上,在冯老师的课堂上,你可以体会到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标准的英语单词、句子、段落用轻轻柔柔的声音读出来,温润着你每一个听觉细胞,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冯老师的上课方式很新颖,每节课上课前的几分钟,老师会给我们播放一段英语搞笑视频或者一首英文歌曲。播放英文歌曲的时候,会把歌词摘录下来让我们填空,让我们在学习的同时也能放松心情,愉悦身心。课堂上也形式多样,比如讲解到泰坦尼克号那篇课文时,老师播放了一小段电影的相关视频,这极大地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而不是按部就班、循规蹈矩的教我们认单词、读课文、提问。冯老师也很注重在课堂上与大家的互动,及时化解课堂的沉闷气氛。

冯老师虽然性格沉静温婉,但这不代表她放纵学生,在教学上,冯老师是严师。她告诉我们,她会严格根据同学的课堂表现来打平时分,事实证明确实是这样的,每次提问的时候,她都把名单拿在手里,同学回答完了,她会把分数打好。当有同学上课走神或者打瞌睡时候,冯老师会善意的提醒他;当有同学作业上交不及时、作业书写不认真,冯老师也会提醒大家要注意态度端正。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冯老师就是这样一位教导学生“渔”的老师。

(作者:郑爽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课堂速写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