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潘宏恩老师的课堂:我来讲授 你来感受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5月23日 15:54   点击数:

投影幕布的镜头上演着孩子拽着大人的衣角看着别的孩子在幼儿园门口声嘶力竭,似懂非懂的脸上写满了莫名的表情。或许会误认为走错了教室,其实不然,这正是潘宏恩老师与众不同的国学经典赏析的课程。

那个站在讲台上穿着正装,脸上洋溢热情气息的便是潘宏恩老师了,这个无法让人和相对枯燥的国学结合在一起的老师究竟散发怎样的魅力呢?让我讲述给你们听。

迎合学生目光。这是现当代老师们所要学会的首要前提。潘老师“弯下身”从我们的角度考虑到国学不易被生活在快捷化世界下的学生所接收,因而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播放令人深思的纪录片。《幼儿园》片中展现了许多精彩时刻,比如警觉、亲密、天真,但同时也有天真的丧失。这部片非常清晰地展示儿童世界是成人世界的价值观的折射,同时也提醒我们作为成年人的责任。不忘初心。

不偏离轨道。这是老师上课最基本的职责。及时要考虑方方面面也要完成教学任务。儒家、道家、法家、孔子、老子、庄子、孙武等一一详细讲述,生动形象,让我们不禁为之着迷。

不容小觑的互动性。潘老师喜欢和同学们交流,因而会提问让同学交流意见或者检查同学的理解能力,这被同学们赞为变相点名的好办法。潘老师用让人信服的点名方法也“留”住了学生的心。

“我来讲授,你来感受”是潘老师所维持的信念,他尽自己的能力让同学们接受枯燥的《国学经典赏析》,与之一起学习,一起成长。或许他不是淮阴师范学院资历最深、教学水平最高的老师。可是人人微博的粉丝量却是众多老师中屈指可数的,可见深得“民”心。

总之,一节课来我又有不少的收获。满载而归。

(作者:淮通社网络新闻社 陆俊文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