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黄沭云老师的课堂:自信的说出你的答案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6月05日 15:24   点击数:

黄沭云老师上课的内容是环环相扣的,因此她的课堂是无法分神的,时常冒出一些幽默的语言。

做你想做的

记得一次老师顶着她的新发型来到教室,惊呆了在场所有的小伙伴,一些后进来的同学看到讲台上老师以为走错了教室又出去看看门牌号。老师上课时微笑着说:“今天吓到不少同学吧!我知道这个卷发不适合我,但是我一直都想要尝试看看。你们也要学会做自己想做的,不要太看重别人的想法,最后让自己后悔。”黄老师的人生教育也是如此的独特。

大胆说出英语

黄老师很喜欢找很多同学说说他们自己的想法。在上关于“feminist”女权主义的课时,她问:“你们认为吃饭应该男生付钱还是AA制”有一个同学站起来什么也没说,低头看书,黄老师说:“这没有固定答案,我只想听听你们的口语情况,大胆的把你的想法说出来。”黄老师一步步引导同学讲了自己的想法然后说:“OK,thankyou!”并且每一节课都会让同学自愿上台介绍自己喜欢的东西,来一个三、四分钟的演讲。

幽默的讲解

之后讲到文中一句话时让同学翻译,一个同学站起来说:“女性又想要人人平等,又想要吃饭时男生付钱。”黄老师笑着说:“why?”那个同学卡在那:“Because......eh......”黄老师幽默接了一句:“NO WHY!I am a woman.我可以多变,可以矛盾,可以没有理由。”

黄老师的课堂很精彩,可以让我们认真听讲。我们很喜欢黄老师的上课形式。

(作者:佚名 审核:柏华)

关键词:课堂速写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