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管爱花老师的课堂:清新的愉悦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13   点击数:

说起课堂我不得不提起我的公选课老师——管爱花老师。

“今个我点个名,到的加分,没到的不扣分。”是的,你没有听错,在新学期上课的第一堂课上,管老师就是这么说的。在她眼里,公选课的课堂上,学生可以畅所欲言,不需要站起来,只需要举个手,然后自然而然地说出自己的想法就可以了。在这里,老师每节课都会和学生们讨论一个生活中的热点问题,有朋友,家人,诚信……

管爱花老师说起自己的大学时光时,她说人要学会感恩。“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现在的学习早就没有话语中师傅徒弟的含义,所以要想学到真本事,我认为学生还是要学会感恩。也只有学会了感恩,老师教授时才会尽心尽责。”刚说完,教室里的议论声便停不下来了,于是管老师说起了自己大学时候的小故事,“我们那会有个教授生病住院了,我和一个同学在不禁意间知道了这个消息,于是我们便去看望那位老师。而时隔几年,当我在我研究生导师的带领下组织活动时,又一次遇到了那位教授,当然,老师对我印象极深,并在我的导师面前给了我很高的评价。”

而至此印象给我最深的是,她在期末的一节课上所谈到的,爱情。她说,“恋爱是美好的,它是一种需要不断被人证明的虚妄,就像烟花需要被点燃才能看到辉煌一样。大学中,学生之间的爱情在我们那个时候是被禁止,到了你们现在却被开放了。”然后,她还说了自己的看法,“我觉得大学谈恋爱,在大三谈最合适,因为那会你们也不会那么冲动,有了自我的认识以及对将来的判断。”

管老师的普通话不是很标准,为此她总会自己开起玩笑,课堂也因此愉快起来。

(作者:丁磊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