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周莉老师的课堂:永远充满着笑声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14   点击数:

人们都说,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而在我眼里,老师不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还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种者。老师用美的阳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润,使我们学生的心田绿草如茵,繁花似锦!老师毕生都在为花的盛开,果的成熟忙碌着。不仅如此,老师更是一位不辞辛苦,恪尽职守的好园丁。当苗儿需要一杯水的时候,绝不送上一桶水;而当需要一桶水的时候,也绝不给予一杯水。适时,适量地给予,正体现了一位好园丁的技艺。

老师们工作在今朝,却建设着祖国的明天;教学在课堂,成就却在祖国的四面八方。

升入大学以来,我遇到了许多位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美的耕耘者,而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却是我大一时的英语老师的美丽身影。

我的英语老师就像一位邻家大姐姐。她中等身材,一头浓密如墨,丝滑如绸的披肩发。当她走下讲台,向我们提问时,我们似乎总能闻到一股淡淡的清香,那是她的专属味道。一张和蔼可亲的面庞,总是挂着甜美的笑容,使人心情愉悦。从那黑边眼镜中透出的目光,总是那么炯炯有神,那么和善。她有一口流利的英文,兴许是英语专业出身且留过学的缘故。

她的课堂,永远是快乐且充满笑声的。

令我记忆犹新的是那一次。那天,她在专心致志地给我们讲着课,一边放着ppt,一边为我们讲解。当她走下讲台时,兴许是太专注了,竟被靠近讲台的几层阶梯给拌了一下。我们都紧张地看着她,看她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担心她会因此感到不自在,感到尴尬。没想到老师却笑着站起来,利索地拍拍屁股,笑道:“哎呦人老了,视力不行了,居然摔个大跟头,还是年轻好啊,你们可千万要珍惜青春呐。”瞬间大家都被老师这幽默风趣同时又含义隽永的话给逗乐了,众所周知我们的老师才三十出头。

不仅如此,上她的课,你永远不会感到无聊,因为她除了教给我们书本知识外,还丰富了我们的课外见闻。她会给我们讲她留学时的经历与见闻以及欧洲各国的风土人情以及风俗习惯,为我们打开了一扇看世界的窗户。

这就是我的英语老师以及她的课堂。

(作者:董倩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