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徐从英老师的课堂:用字母书写人生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15   点击数:

初选英语课时,早早就有一个老师的名字在同学之间广为流传,有说她教书教的好,有说她平时分给的高,也有人说她对学生苛刻,她就是徐从英老师,那么,这位人气如此旺的老师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热情

记得那天徐老师进教室的很早,长发飘飘然,很年轻的样子,她称呼我们为孩子,这让我们很好笑,自认为都已经长大的我们,却被一个大学老师叫做孩子。不过,她对我们的这个称呼却使课堂严肃的气氛一下子轻松了起来,大家一下子对这个外语老师产生了好感。面对初来乍到淮安,又刚踏进大学校门的我们,徐老师讲了很多的“题外话”。她侃侃而谈,告诉我们淮安市什么样的,大学是什么样的,她自己又是什么样的。就像一位导游,让我们紧张的心情一下放松起来,不知不觉,就跟着她的步伐走进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严肃

面对即将来临的四级考试,徐老师一下就正经起来,她要求我们早早来到教室,7.30必须晨读,还要我们做好预、复习工作,对于书上课文的朗读和背诵情况都做了严格的要求。并且,她还要求学生们为自己制定一份详细的备考计划,精确到每一天,每一时刻。一开始,如此的学习让我们很不满,为什么都大学了还要这样学习;为什么别的老师的课堂都是轻轻松松的,而自己挑的老师却这么严格,仿佛又回到了高中时代,一想起那种苦日子,同学们都愤愤不平起来。不过不满归不满,大家还是毕恭毕敬的按照老师的话去做了,预习,复习,做习题,查生词,做笔记,听录音......老师只要有时间,就会在教室里检查同学们的书本,时不时还要来次默写,每次的这个时候,心里都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爱讲故事

有时上着课,看到一个单词,一篇短文,徐老师就会为我们展开另一段故事。她讲他的家人,讲她自己,讲在国外的生活,国外大学时什么样的,什么样的风土人情,什么样的秀丽风景。通过这一个个的小故事,我们在课堂上也补充到了许多小知识,让我们不再厌倦课堂学习的枯燥乏味,每次上她的课,就如同在翻阅一本彩色的插画书,总会有惊喜,又总会包含着哲理,让每个人看到的东西都不一样,获得的真理也不一样。

像孩童一样微笑

英语四级成绩下来,我们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此刻,老师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我们终于明白老师之前对我们魔鬼式的训练的意义到底有多重大。看到我们开心的笑容,徐老师也露出了会心的一笑。

让课堂变得活跃,不再枯燥乏味,给予学生自信和苛刻,相信这就是徐老师获得学生倾心的秘密所在吧。

(作者:黄灵源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