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金华老师的课堂:活灵活现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16   点击数:

金华老师——一位看似严肃的老师,她能把枯燥的近代史课讲得活灵活现,她好似具有那种化腐朽为神奇的的力量,能把枯燥无味的历史诉说的诙谐生动,能够深深的吸引同学在轻松的环境下思考着中国的过去与未来。她会用充满回忆的口吻讲述那个年代发生的故事,让同学们在她的课堂上感受到中国在革命道路上付出了多少的心血,我们从中知道了革命,革命,改革的不是自己的命运,而是社会的命运,老师慷慨激昂的讲解使我们对近代史深受启发。

近代史课堂上,老师不仅结合书本上的知识同时也通过电影向我们展示了一个落后的中国,那是一个受人欺压的年代。在课堂上,金老师不似以前的教学课堂那样独自一人侃侃而谈,而是与同学们相互交流互相讨论,彼此交流所学习到的知识分享自己的看法,老师不再是老师,学生也不仅是学生,在这个亦师亦友的环境下,每个人都能收获到很多。课堂上有欢声有笑语,偶尔也会有一点小插曲,比如,某天老师的话筒电量过低,发出一阵阵刺耳的声音,同学们就会集体起哄,然后寻找发声源;又如,某天老师作业布置的有点多,同学们就会发出阵阵哀嚎表示抗议,可惜的是老师丝毫不会动容·······

近代史亦是心灵的课堂,老师总是说:“在那个年代生活就是一场充满硝烟的战争,生命就是细节,细节决定成败,一个人的生命是不能用物理年龄来计算的,她的记忆长度就是生命的长度的记忆,而人能记忆起来的总是生命中的种种细节,你活了这一天,你活了这一生,能记起多少细节呢?一句话,记忆的质量与数量决定了生命的质量和数量。”老师的谆谆教诲我们铭记在心,有多少人还能记得多少历史?有多少人还能记得革命先烈们为革命付出多少鲜血?在近代史的课堂中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中我们重拾了过去的记忆。

(作者:黄苏艳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