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张兴芳老师的课堂:温文尔雅,走进无限国度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17   点击数:

开学至今,张兴芳老师已带着同学们走过将近两个年头,这一路陪伴着的,除了老师睿智的说课,就是那数不尽的温柔。作为英语老师,许是受了西方文化影响,她的课堂不似其他老师的那般古板,自由而不散慢,轻松而又丰富。

每每听到“嘎哒, 嘎哒”清脆的脚步声,就能猜到她已到教室门口,中等身材,衣着朴素,柳眉下的双眼,如秋水,如月光,如宝珠,左右一顾一看,连那坐在远远墙角里的人,都尽在眼底。

“小长假过后精神饱满呢吧,踏青的感觉怎么样?来说说吧?”上课铃响完,老师便开始发问。下面立即讨论起来,温暖的晨光洒在热情洋溢的同学们身上,那是一种无与伦比的美丽风景。大概三分钟,她从墙角处挑出一名男生“Can you say something to us?”“呃,我没干什么事啊……”男生站起来,无奈挠挠头。“这是英语课堂”老师严肃纠正,男生立即反应过来“I sleep all the day.”紧接着便是一阵爆笑,连他自己都红了脸。老师也温柔笑笑“你浪费了多么好的青春时光。”

这个小插曲只是铺垫,她的目的是让同学们锻炼口语,每个同学都有发表自己的看法,她仔细地听我们每个人的发音,给我们纠正,圆润的嗓音,柔柔的,她的每一句话对我们而言都是享受。她暑假的时候去美国学习了一段时间,谈到玩,旅游,便很自然地说起在美国的一些趣事,比如说吃不起蔬菜啊,每天都吃肉吃的好腻啊,让我们班级的一群吃货馋到不行,美国的肉便宜的不像话,所以说美国盛产胖子还是正常的,炸鸡、匹萨饼、酱汁面条、热狗炸薯条这些都是高热量的食物,也是最常见的食物,中国人在那待久了真会不习惯。还有美国有的大学里会有一段时间让附近农民到学校里卖水果,都是新鲜又便宜的水果,在学校空旷的地方,特别热闹。美国的社会治安方面呢,快递只要放在门口就好,根本不用担心会有人把偷偷拿走。同学们们托着腮,不时傻笑,不时幻想,就像自己也走进美国,到处领略美国的文化与风光。

课堂就像一场旅行,老师是导游,学生是游客,徜徉在享受里,又可以从享受中学习,只因她的陪伴,让同学们的课堂不再寂寞。

(作者:黄婷婷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