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张继平老师的课堂:引导兴趣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18   点击数:

他长着一标准的长脸,不多不少的头发,皮肤略黑,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身材中等,但却总是让人觉得很慈祥,简单的着装,散发着不羁的气质。实际年龄七十的他也有“小生”之态,勇于挑战,追求年轻是老师的心态。每次都骑着“上了年纪”的自行车来给我们上课,他就是我们的汉语老师---张教授。

张教授每次在上课前总是喜欢提前到教室候着我们,然后看着我们陆陆续续的到来,和蔼的看着大家。坐在讲桌前,用那“经典”的钢笔在我们的作业本上打上不同的标记,将每位同学的作业从头看到尾,一丝不苟的批改着,并为我们细心讲解错误的地方,每节课都是如此,像是一种习惯,也成为我们眼中一道秀丽的风景线。

老师上课很有特点。在每节课的开始,总是给我们出一道字谜,我们都知道老师是猜谜语高手,这也是张老师的上课传统,大家都乐得上课猜谜语,饶有兴趣地交头接耳思索答案,课堂总是妙趣横生,笑语频频。课堂上,老张细的为我们讲解着一个个古汉语文字,大家都是门外汉,一个个伸长了脖子认真听讲,那一个个特殊的符号,一件件汉字文物浓缩着我们中华文化内涵,大家总会莫名的被那奇特形状的器物深深吸引。他时而在课堂上手舞足蹈,时而拍案叫绝,总之老师情绪一直都是很高涨,我们的学习兴趣时不时的被带动起,他既是我们的良师也是益友。张老师喜欢开玩笑,讲故事给我们听,讲些富有哲理也蕴含着历史沉淀的小故事,课堂气氛是活跃,不沉闷的。

老师喜欢年轻人,喜欢和学生们在一起,他说“这样自己也会年轻了好多”。课堂上时不时的高歌一曲,和我们诉说他过去的光辉事迹和一些民间趣事,所谓劳逸结合,张老师发挥的淋漓尽致。讲起汉字学文化老师更是不含糊,富有系统性的给我们讲述,尽力的给我们最完善的解答。对待讲课张老师严谨有序,对于疑惑和历史问题总是会做下笔记,课后寻找答案,等待下节课给我们解答,对于老师来说这是难能可贵的。老师的各方面优点很多,都值得我们去学习。

张老师的课堂是走进学生的心灵深处,和学生做朋友的课堂。

(作者:蒋宇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