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周莉老师的课堂: 笑靥如花,融于我心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20   点击数:

她的脸好像绽开的白兰花,笑意写在她的脸上,溢着满足的愉悦. 她的嘴角上扬的美丽的弧度。春花秋月,是诗人们歌颂的情景,可是我对于它,却感到十分平凡.只有你嵌着梨涡的笑容,才是我眼中最美的偶象。

第一次接触周莉老师是上她的英语听说课。每次一进教室,她总是带着甜美的笑容,一瞬间忘却了所有的困乏,然后望向她,听着她娓娓道来……从那以后,同学们似乎无法自拔地爱上了她的课堂,在随后的选课中依旧选了周莉老师的课。而在学院开展的“我最喜爱的老师”选拔赛中,周莉老师更是脱颖而出,备受同学们的青睐。她感染我们的,不仅是她的课堂,更是她的人格魅力。

进入大学之后,众所周知,课堂最大的改变就是大学老师不会像中学老师如乌鸦反哺般教授知识,大部分时间都是自由支配,课堂上的知识也是由自己来消化理解。而在周莉老师的课堂上,你会听到她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讲授听说内容,知道同学弄懂为止。遇到几个调皮捣蛋上课不认真听讲的男生,老师依旧是讲解给他们听,脸上还带着那似乎永远抹不去的甜美笑容。周莉老师的耐心打动了每一位学生,久而久之,大家也渐渐都听话了许多,那些调皮的男生也开始认真听讲起来。

在她的课堂上,我们还会学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她会教我们做人的道理,给我们介绍中西方的文化,这时候,老师倒像一位哲学家,让我们不由心生敬仰。

一个总爱笑的老师,笑起来如阳光般温暖,如繁星般明亮。甜甜的笑容总是伴随着我们度过整个课堂,让人难忘。

(作者:刘颖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