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蒋苏娅老师的课堂:全面的发展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21   点击数:

一个和蔼可亲,永远面带笑容的老师,就这样走进了我们大一新生基础会计的课堂,她不慌不忙,瘦小的身躯,中气十足的声音响彻着综阶101的大教室,她就是蒋苏娅蒋教授。

她的课堂注重与实际结合,贴近生活,从来不照本宣科。幻灯片清晰简明扼要,对一些难理解的名词,她总会举一些生活实例,帮助我们理解。

她的课堂从不赶进度,有条不紊,难点就会放慢步伐,留给我们足够空间去消化,还会时不时提问,看看我们的掌握程度,理解深度。

她的课堂声情并茂,从不枯燥。看见大家略有疲惫,她总会想出一些好笑的事情来给大家舒缓心情,重振精神,再次进行学习。

她的课堂充分授予学生权利。对于一些课后分析,她鼓励同学走上讲台,面对几百个人,说出自己的看法,当一回老师,授一堂课。

她的课堂注重培养学生的团队合作意识。对于手工做账,她要求学生形成一个团队,彼此合作,分管项目,完成一次出色的记账,而不是独立开工。

她的课堂能开阔学生的眼界。完成规定教学任务,她总会放映一些她自己在国外知名大学所拍摄的视频或者照片,来给予学生积极地教育意义。

她的课堂从没有严厉的批评。哪怕她发现有学生走神了,她只会悄悄走到她身边,善意的提醒她一下,毕竟谁没有青春过,老师也理解学生。

不过,老师对于一些扰乱课堂纪律的学生,可不会善待。她的声音会立刻低下去,直到全部安静下来。如果有人依旧不理会,她会叫他回答问题,或者就静静的看着他,让他自我反省。

蒋老师实行班级学号座位制,不允许有任何一个同学无故缺席。严厉却也慈祥的她就继续在会计的课堂上奉献着。

(作者:陆珺仪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