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陈亚明老师的课堂:自导自演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23   点击数:

一走进教室,你会发现所有的同学都很集中地坐在靠近投影的两排座位。陈老师的英语课,前排的黄金座位每节课都不会有空缺。很少有人会迟到,为了高大上的外国影片一般都会选择早到几分钟。同学们有的在准备这节课的短文背诵,这样认真又紧张的氛围仿佛把人拉回高中时堆满复习题的课堂,奋斗的感觉就这样在电影中标准的美式发音和响亮的诵读声中洋溢开来,这样的课你从推开门那一瞬间就不会有想在课上睡觉的想法。

陈老师最大的特点除了满溢的才华,就是一股带着英伦范儿的台湾腔:“下节课请童鞋们准备一二两个单元的雄词(形容词)默写。”心中默默地回了句:老师你表这样。

大学的课堂在很多中国大学生眼里缺少像国外大学那样的激情,原因我们暂且不谈。不过陈老师早年在英国留学的经历的确让我们的英语课多了很多不一样的趣味。虽然依旧讲台上是老师,下面中规中矩地坐着学生,陈老师丰富的肢体语言和幽默的语言让课堂变成了一场精彩的讲座,课堂上常常欢笑连连。在说到时尚这一话题时,陈老师以身示范,“看陈老师今天穿的外套,小立领,下身是燕尾服样式的西装裁剪,一看就很时尚!”一边说还一边转身展示。此情此景要是配上一句广告词那真真是极好的,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噢耶。全班同学的目光都集中在他的灰黑色外套上,见我等愚昧的人看不出这外套到底时尚在哪里,也没见他尴尬,随即来了句:“你们看像陈老师长得这么砢碜的人都能打扮地很时尚。”一下子又把我们都逗笑了。这样的男人就是淮师的极品啊!

英语课的时长是两节课,不算长。一般陈老师不会特意给我们下课休息,也很少会听到有同学抱怨为什么还不下课。同学们这么听话想必是听了陈老师在外应邀做讲座时一节课的费用,觉得不认真听这两节课就是扔了白花花的银子。这老师每节课基本都会有意无意扯到自己的收入问题,同学们不觉得反感反而兴致勃勃,毕竟这样坦诚的老师实在是难找,所以每次都会配合性地发出惊叹,老师脸上便是淡淡的得意,让人越发觉得有趣。

陈老师是个很看中写作能力的人,此外的部分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该扯淡的地方就扯淡,一到重点的短句和写作板块的时候就不对了,“好好听啊,注意听啊,同学们快抬头认真听啊!”。布置的作文题目也是和他的人一样的透着奔放和实用,如何吸引异性。课堂上特意花了不少时间问了很多同学,大家热恋的讨论得出了各种搞笑的方法,活脱脱一堂恋爱专题讲座。到下课我们快要走出教室的时候还听见他在后面强调,一定要写的尽量幽默。

陈老师自称是个老顽童,不过该正经的地方绝对不会和你马虎。虽然经常嘻嘻哈哈像同龄人一样和我们打成一片,课堂上除了会教我们如何写出出彩的文章,相比李阳的疯狂英语毫不逊色地吸引着人不自觉地投入。提及大学时期的故事,陈老师常常用自己的故事鼓励我们培养自信,敢丢人,学会主动去融入群体。这些知识就是课堂上额外的珍宝,这个老顽童用自己的人生经历爱护着和他一样拥有着年轻心脏的我们。

(作者:沈昀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