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陈亚明老师的课堂:观中外影视 品天下百态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27   点击数:

百闻不如一见,虽然早已听说了这样一位老师,但当我第一次进入这个课堂之后才明白,这位满口港台腔的老师究竟为什么这样受欢迎。

透过现象看本质

“电影是一个人的梦。想做而做不到的,只有通过剧情来做主动或被动的情感式体验要逃避或暂时摆脱现有生活。有的人为了娱乐、放松;有的人为了内心要逃避或暂时摆脱现有的生活,或是体验别的新的生活方式、释放情感情绪;有的人是为了心中情节:比如个人英雄主义、处女情结、战争情结内心的阴暗面等;有的人从是电影行业或相关行业,对电影或多或少有稍专业的知识,了解电影、镜头、声音等表达方式等。”我至今仍记得他在第一节课上说的话,那时候才知道,原来电影不只是电影,更多的是所要表达的观点。

影视文化

什么是女权主义?《公爵夫人》,一部影射英国戴安娜王妃的电影,当它在大屏幕缓缓放映时,通过陈亚明老师随着镜头变化的讲解,我们发现,原来电影中一个表情,一个动作,一句话竟然表达了那么多的思想活动,那么多的时代意义。什么是影视创作?《诸神之怒》,一部以希腊神话为基调的美国3D巨制,,我们从中有能看出什么呢?“一部电影,你看他的文化,背景,人物,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关注它所包含的科学技术,这是时代进步的直观表现。”

开放性创作

陈亚明老师兴致勃勃地说,“学期末的时候我来教你们制作一本属于自己的电子书,把我们喜欢的影视作品通过我们的理解,以一种绚丽、开放的形式展示出来。”表达我们的思想,融合我们的品味,彰显我们对音乐、对画面的掌握能力。教会我们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制作自己喜欢的东西,这样的老师为什么要拒绝呢?

(作者:夏莹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