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漆济明老师的课堂:出了名的严肃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28   点击数:

“漆老师的课堂是出了名的严肃”,这一句话是对漆济明老师课堂的最准确的概括。

早上8.00走进教室,教室里每个同学都在认真的写字,只能听到漆济明老师皮鞋踩在地板的声音和毛笔与宣纸的摩擦声。“这个字是这么写的吗!”“好好看贴”“写字就要认真”等等一系列的话语都出自这位高高瘦瘦的漆济明老师口中。漆老师对学生的严要求已经是出了名的。不到一会儿,你会看到漆老师拿着笔写字,一同学毕恭毕敬地站在一旁,漆老师嘴里不断地说着注意事项,同学不断点头,一副豁然开朗的样子。

早上10点左右,漆老师会进行书写技法讲解。一支毛笔,一张宣纸,一方砚台,一张课桌,漆老师便开始了他的讲课。一横,一竖,一撇,一捺,都被漆老师赋予了灵性,同学们围着桌子站着,聚精会神地看着老师写字,不时有得人拿出了手机记录下老师写字的精彩瞬间。

早上11点,准备下课的时候,同学们都会拿着自己一上午的劳动成果让漆老师鉴赏,漆老师会耐心地讲出每个同学的缺点,改进的方法。遇到老师今天有感觉会在下课的时候来个即兴创作,将对书法这门艺术的理解向我们表现出来,一副行云流水的行书,一副将特点放大的楷书,一副具有意境的隶书,时而高亢,时而婉转。

下课的时间到了,同学们并不会立即收拾东西离开,而是重新拿出纸笔,将老师所讲的缺点和改正缺点的方法重新练习,消化。“漆老师的课堂虽然严肃,但是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我每天都在进步”等话语是对漆老师课堂的最好的回馈。

(作者:肖洁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