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课堂速写 >> 正文
蒋苏娅老师的课堂:淡定言谈之中自有真知灼见
来源: 时间:2014年04月29日 15:28   点击数:

初次见到蒋苏娅老师时,我是惊讶的。蒋老师像一首宁静的歌,像如丝如缕的云,又像浅浅淡淡的溪流,在她的身上总有一股淡然的味道,真是想不到这样的一位看似柔弱的女教授会是我们经济管理学院赫赫有名的才女。

蒋老师这学期为我们讲的课是会计基础,这是一门会计专业的入门课程。蒋老师讲课从不追求速度,她讲究循序渐进,每一个字和每一句话都讲得很慢,力求每位同学都能听懂,理解。会计课程注重的是对实际账务的处理能力。所以蒋老师总会在上完一章的理论知识后在下面的课上带一些空白的账本,让我们自己动手练习,根据书本上的习题制作账本。这种做法大大提高了我们对会计基础的理解。我们之中的好多同学竟然在这种动手操作之中喜欢上了会计这个专业。

在这一学期中,我作为蒋老师的助教,比一般学生有更多的时间可以接触蒋老师。我发现在买平常生活中的蒋老师有着一般女教授所没有的对生活的热情。记得有一次,在蒋老师的办公室里,我看到了许多蒋老师在各地的照片,照片中的老师晓得很明丽,快乐。清澈的眼神里透出了对生命的喜悦。老师告诉我那是她在九寨沟拍的照片,老师说她在每年的寒暑假期间都会和家人一起出去旅行。他们一起到过很多地方,有着很多愉快的经历。在老师说这些的时候,我是真的好羡慕老师啊。作为一名女教师,老师做到教授已经是很成功了。作为一名女人,老师在经营家庭之上做到了幸福,可以说是事业家庭都圆满了。我希望蒋老师能永远保持这样宁静淡泊的姿态,幸福地走下去。

(作者:徐闪闪 审核:王倍倍)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王倍倍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倍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