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电商学院 >> 正文
淮安市互联网经济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淮师召开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6年12月21日 16:1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17日电(记者 孙伟)12月16日下午,淮安市互联网经济创新发展座谈会在交通路校区创客中心举行。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朱林生,副校长赵宜江,市政府秘书长徐利华,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江山出席座谈会。李森主持会议。

图为淮安市互联网经济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淮师召开。记者 戴正东

  李森充分肯定此次调研座谈成果,对淮师精心组织承办此次座谈会表示感谢。他指出,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聚力创新,大力实施“互联网+”行动计划,促进互联网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发展,对淮安市推动实体产业转型升级提出新要求。要抢抓机遇,应对挑战,精准施策,支持互联网企业和平台发展;要深入研究企业和平台提出的电商人才缺乏、电商意识不够、基础设施薄弱等方面问题,制订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要认真策划一次富有互联网思维和特色的调研活动,在全市营造浓厚的互联网发展氛围。

  朱林生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平台资源情况,强调融入伴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是淮阴师院秉持的办学服务宗旨,主动适应互联网经济渗透、改造、融合新常态是当前办学育人的应然选择。他表示,淮师与谷歌体验中心、创客中心着手联动,旨在主动替市委市政府分忧,助推转型发展。学校选择在智慧旅游、智慧农业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市商务局通报了全市互联网经济发展情况;谷歌体验中心、百度运营中心、浙江大学大数据服务中心、威特日用品、康乃馨电商等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在淮安的经营情况,深入探讨交流了当前淮安互联网经济创新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发展有针对性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相关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分别围绕各自工作领域作交流发言。

  淮安市商务局、发改委、经信委、农委、财政局、科技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淮师电商学院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考察了淮师创客中心、谷歌体验中心。

图为淮安市互联网经济创新发展座谈会在淮师召开。记者 戴正东

图为与会人员考察淮师创客中心。记者 戴正东

图为与会人员考察淮师创客中心。记者 戴正东

图为与会人员考察谷歌体验中心。记者 戴正东

图为与会人员考察淮师创客中心。记者 戴正东

(作者:孙伟 审核:孙伟 编校:戴正东)


编辑:xw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