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师发展 >> 正文
淮师第一届教师教学发展指导委员会成立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7年09月29日 16:5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5日电(记者周亚芳)9月2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一届教师教学发展指导委员会成立仪式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淮阴师范学院校长、教师教学发展指导委员会主任朱林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教师教学发展指导委员会成员合影。记者 戴正东

朱林生分析了当前学校教师教学发展存在的一些缺失,如群体组织缺失、教学资讯缺失、教学文化缺失等;指出成立教师教学发展指导委员会的必要性与重要性。他期盼教师教学发展指导委员会充分发挥“教学智库”作用,合理架构教师教学发展体系,帮助教师发展从“自在”走向“自为”。

朱林生对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让期盼之心变为务实之举。为了共同的爱好、共同的追求、共同的理想,希望大家做真事、真做事;二是让思维之光激发创新之美。希望大家善于创新、勇于创新,不断创新观念、创新思路、创新实践;三是让爱岗之缘催生奉献之情。希望大家秉持“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认真履行职责,不辱使命,为学校的教师教学发展工作建言献策。

期间,朱林生为教师教学发展指导委员会委员代表颁发聘书,教师教学发展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顾书明宣读了《关于成立第一届教师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决定》,并针对教师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机构性质、工作职责、运作方式等方面向委员们作了详细阐释,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史红波主持成立仪式。

据悉,教师教学发展指导委员会是学校非常设机构,该组织旨在弘扬先进教学理念和育人文化,为教师教学发展和教师成长提供专业化的指导、服务和支撑,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水平,进一步满足学校特色化办学和多样化人才培养需求。

图为朱林生为委员代表颁发聘书。记者 戴正东

(作者:周亚芳 审核:史红波 编校:戴正东)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周亚芳

编辑:周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