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人物 >> 时代先锋 >> 正文
【身边的榜样】惠心纨质淡雅脱俗——访外国语学院郭成玉老师
来源: 时间:2012年05月08日 00:00   点击数:

看到郭成玉老师的和蔼可亲时,总会觉得暖暖的,她的严谨治学、她的诚挚温暖、她的期待与爱,都写在她让人如沐春风的笑容里了。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当谈及教育心得时,郭老师这样说。诚然,在大学英语的教学过程中,郭老师严谨治学的教学态度,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一届又一届的学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对学生严格,因为我深信严师出高徒。”同时,她认为,作为一名教师,要坚守“清贫”,这也是她一直默默付诸于实践的真理。

她还强调教书并非单纯地传授知识,更要注重教会学生做人的道理。她经常鼓励学生:“要应对激烈的社会竞争,我们不仅要掌握扎实全面的专业知识,还要健全自己的思想和人格,更要有对社会的责任感和对时代的使命感。”

教学上严厉恭谨的郭老师更有着像妈妈一样的胸怀,她爱生如子,将心比心,体谅学生,永远站在学生的立场去思考问题,她不忍心看着孩子们饿着肚子上课,当学生遭遇感情困境泣不成声时,她一把将学生拉入自己的怀抱,开导学生、抚慰学生,给予她们最真挚的帮助和温暖。

郭老师就像是黑暗中的灯塔,既照亮了学子们追求梦想的道路,又抚慰了学子们迷惘失落的心灵。

回忆起与自己的学生度过的美好时光,幸福与快乐的笑容荡漾在了郭老师的脸庞。“每一个学生都有值得让我骄傲与欣慰的地方,他们不一定要在事业上有多大的成就,最重要的是一定要开心快乐, 生活简单而美好。”

当谈及对当代大学生的看法时,郭老师充满理性、睿智的话语着实令人印象深刻。她既赞扬并肯定了大学生思维活跃、充满青春活力、富有创造性的积极一面。又表达了对某些学生内心浮躁、对未来理想和前景目标不明确、急功近利的现状的担忧。她希望当代大学生能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地走好青春道路上的每一步;加强对社会国际事务的关心,开拓视野;在遭遇社会不公平现象时,能冷静沉着,不断提升自己,更好的适应社会、融入社会。一颦一笑,无不包含着对学生们的无限爱意;一字一句,无不充盈着对学生们的殷切希望。

/

(作者:王晓惠 周谷莉 审核:滕祥)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root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