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人物 >> 时代先锋 >> 正文
爱与我同在
来源: 时间:2012年05月06日 00:00   点击数:

在今年淮师“我最喜欢的老师”当选的10位老师中,有这样一位特殊的“老师”,她不是老师,却如同老师一般给同学们解答“疑惑”,经常会有同学在她那边跟她谈心,讲生活,讲学习。她就是学生宿舍楼4#、5#值班室阿姨——赵艺阿姨。大家都亲切的称她“值班室一枝花”。

初识赵阿姨是去年冬天,洗完头,由于女生宿舍楼值班室的电吹风坏了,便到4#5#值班室去借,当时值班的就是赵阿姨。阿姨亲切的问明我的来意,替我拿了电吹风。一进4#5#值班室,便感觉有点特别,后来发现是没有门帘,这让我感觉很疑惑,便询问了阿姨,阿姨说“门帘无形中就像一堵墙将我们和学生阻隔起来了,拉开了与学生的距离,所以我们便没有安上门帘。” 4#、5#楼学生宿舍值班室里,最显眼的莫不过是墙上一面面锦旗,一块块奖牌了。近看,在值班室桌子玻璃下还有一张张阿姨和同学的合照,温馨而又不失可爱。”

在后勤公司的留言板上,有一位同学这样描述赵阿姨:“我的生活里有这么一位可爱又可敬的人,她每时每刻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以无微不至的关怀为在他乡求学的我们营造了第二个家。”

赵阿姨为背井离乡求学的同学们送上一份如家人般的温暖。有同学胃病突发只能吃流质的东西,挂水回来后,赵阿姨会为他送去一碗热粥,嘱咐他好好休息;有同学患有口腔、食道溃疡,饮食不方便,赵阿姨就从家里带来米和鸡蛋为他熬粥、炖鸡蛋直到痊愈为止。相较而言,见有同学咳嗽难受,为他们用冰糖炖梨、煮枇杷叶水这些事,真是一件平常事了。

今年的大年三十,赵阿姨没有回家和家人共度除夕之夜,留在了值班室。平日里的巡逻更是繁琐枯燥,1到25号楼都要巡一遍,哪怕是宿舍门被风刮开了,也要拿钥匙上去开门检查有没有异常,一点儿也不能马虎。有同学要上去取东西,不管是什么时候也都拿着钥匙陪同。

“亲切”、“和蔼”、“跟妈妈一样。”这就是同学们对赵艺阿姨的形容。说起来可能很简单,可这五个字的背后又蕴藏着怎样的温暖和情谊啊!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经常会有同学给阿姨送去水果小吃,阿姨也总是委婉的拒绝,一句俏皮话:“阿姨在减肥呢,你们吃吧”,委婉的拒绝了同学们的心意。

赵阿姨曾当了16年的小学老师,主要教授音乐和美术,说她是值班室的“艺术家”一点都不为过,在后勤公司举办的一系列活动中,我们也总能看见阿姨那倩丽的身影在到处活跃着。

赵艺阿姨,一个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奉献的人。她,让只身在外的我们感到了如妈妈般的爱与温暖。大爱相伴,前行的路上我们不再孤单!

(作者:李敏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