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人物 >> 学子之星 >> 正文
蒋路遥:他,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2月30日 22:08   点击数:

午后,透过图书馆的玻璃窗望去,眉头紧锁的他打着电话,不停翻动着手边的资料,一会儿过后,眉头的乌云散去,换来舒心的微笑。他,就是我要去了解的蒋路遥,生科院的大二学生。

青春,充实点好

江苏省暨南京市纪念“6,5”环保启动仪式淮安市代表、江苏省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志愿者、全国酒店预订代理等,这些都是他所参与的。然而,作为学生的他,在淮师的校园里也总是忙忙碌碌的。校志愿者协会的文艺部副部长、淮师PU负责人、各大晚会的主持人、生科院社联新闻部部长、闪亮英语俱乐部会长等,甚至还参加过各大朗诵活动。听他讲述自己的经历时,我不禁问他:“累吗”。青春,充实点好是他给我的简洁有力的回答。是啊,大学不再是束缚我们身上那双翅膀的枷锁,我们想飞多远就多远,想怎么飞就怎么飞。充实的青春会留下不朽的回忆,比起整天无所事事,虚度年华,他的人生意义比别人提升了不只是一个高度而已。

付出,真诚点好

“月圆了,想回家,想醉倒在故乡的月光下。月圆了,想起她,是否又多了几根白头发。”在志协的外出活动中,作为文艺部的他上台演唱了《月圆了》,谁可曾知道,台下的老者们自己偷偷的抹着眼泪。他回忆起那次活动,感叹道,我可能用真诚感动了他们,这首歌唱出了他们年长的人心境,或许当时看表演的他们不一定都是淮安人,他们也在思念远方的故乡,甚至是几十年前他们美好又单纯的初恋情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过去和心结,用心去感触歌词中描述的情感,恰巧与老者们的情感碰撞了吧。听他的娓娓道来,神色激动的样子,我能感受到对于我采访的每个问题的回答的热情和真诚。对于每一份的付出,他跟随自己内心深处的热忱。这更让我们折服,不是吗?

人性,欢乐点好

本以为身上职位多的人不苟言笑,然而,真正接触下来后却知道,一切都是个未知数。他爱笑,对于我对他的赞叹和表达钦佩时,他害羞的用笑来缓解压抑的气氛。时常来点幽默搞笑也是他的风格。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是否他想用笑来延长以及的生命长度来达到他理想的生命高度呢。罢了,即使不带功利性的目的,欢乐也是人生不变的追求。他一切追随着自己的个人意愿,所以再忙再累,只要他感受到其中的乐趣,他都是满足的。人要学会知足常乐是我们从他身上学到的珍贵。

未来,随遇而安

他,自称是个适应性强的人、他,自称对于未来随遇而安。谈到未来的话题时,我能感受到他的放松和释然。随遇而安准确而贴切的表达了他的内心思想。他还急切讲述了不考研的想法。他不随波逐流,争先恐后的去走上考研的独木桥。他选择了自认为的阳关道。谁都无法判断他的选择是否是正确的,可是谁也不能批判他的选择。未来都是光明的,找几个志同道合的好友,共同携手创造自己的未来,即使失败又怎样,不认输就是赢了。

阳光渐渐暗淡,时间也已流逝,从他的侃侃而谈中似乎开辟了另一条通往光明的道路。不需要华丽的装饰,只要好好的做自己,走自己人生选择的道路,品尝自己一生的酸甜苦辣即可。汪国真先生曾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载图。蒋路遥身上流露出的热血、青春、真诚、幽默、随性等都是我们值得去学习的。

总之,他,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做最坚强的泡沫。

(作者:网络新闻社 陆俊文 审核:杨艳)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王博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