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人物 >> 学子之星 >> 正文
陈妤:不留遗憾的大学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6月23日 10:14   点击数:

口述者:化院0901陈妤

笔录者:淮通社孔辰辰

口述内容:我是化学化工学院0901班的陈妤。回忆大学四年,我想说的只有一句话:我的大学不留遗憾。

2009年初秋,我怀着梦想来到淮阴师范学院,2013年的夏天,伴着那伤感的旋律我将离开这里。四年前,大学生活是丰富的,我憧憬着;四年后,大学生活依旧是多彩的,我怀念着。当我试图用词语去追忆四年的大学生活时却发现,浩瀚的辞海显得那般无力,绚丽?多彩?难忘?远不止这些。对于即将结束的大学生活,我想说,我付出了,我收获了,我充实地度过了这段美好的时光。感谢大学里陪伴过我的每一个人,一直很庆幸自己在最美好的年华里遇见了你们。

刚踏进校门时,都说大学是半个社会,它不仅教育知识,也锻炼着每一个人的能力。我清晰认识到大学学习的自主性,始终坚持“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各门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学习中,给自己明确学习目标并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课下及时高质量的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我很珍惜着来之不易的大学,努力学习外,还从各方面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也一直在努力争取和竞争自己锻炼的机会,使自己从“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大一时,我很荣幸的在班级里担任文娱委员,因为个人觉得自己蛮有跳舞唱歌的天分,在学生会里我还担任了干事,而且参加了一些社团。总之,大一的生活对于我而言是充实快乐的。在这期间,我参加了很多校级、院级组织的活动,也曾自己组织过一些活动。从中,我学会了全面考虑问题,抓住每一个细节,让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也学会了如何应对突发状况,让活动顺利展开。这一切着实锻炼了自己的组织能力和领导能力,让我感受到认真只能把事做对,用心才能把事情做好。

大二期间,我开始管理社团,当时办了很多活动,印象最深的是一次校级活动,自己准备了很长时间,当活动结束以后,我感觉好累好累,但是那天晚上我却兴奋地一直没有睡着觉,觉得自己很有成就感,很开心。两个月不到的过程,我从一开始组织策划到最后完满的把活动办完,当中的苦乐只有自己知道。当时我以为自己特别忙学习可能会有所顾及不到,因为什么事都要自己亲力亲为,还要到处拉赞助,当考试快要来临时,我有种预感自己这次要考砸了。在考试的那几天,我每天都熬夜,实在熬不住就一杯杯的咖啡往肚子里灌,所以那几天自己过得真的很累很辛苦,当最后自己拿到一等奖学金时确实惊住了。当时管理社团的时候,感觉压力很大,不仅要把社团管理的更好还要和其他社团竞争。我那时带的社团是我们院里一个普通的社团,在化院里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但是还是严格要求自己,将我们的社团发展的更好!那一个学期就让我感觉到一个字:忙。觉得自己就是劳碌命,从来没有休息的时间。

后来,我当选为社联主席时发现时间永远都不够用,以前看到别人是主席,自己总觉得很风光,没想到自己有一天坐在这个位置上,感觉到的只是责任与压力。步入大三后,学习任务加重,难度加大,于是我开始喜欢上图书馆这个神圣而庄重的地方,习惯了里面的学习气氛,习惯了那样充实的生活,慢慢地开始将工作重心移向学习上,用更多的时间来看书,用更多的知识来武装自己。考研期间与研友们一起拼搏,一起奋斗,并一起完成了研究生的梦想。回想起那段时光,便觉得那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日子,有苦有乐,却终身难忘。

时光飞逝,转眼我们就要离开母校,各奔东西。四年的大学生活记录了我成长的点点滴滴,给了我许多锻炼的机会,从中不断吸取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与初为大学生相比,如今的我更沉着、冷静地面对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四年的大学生活锻造了我坚毅的品格,让我不断地充实完善自己。虽然知道以后的人生道路还会充满荆棘,但是我仍旧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谱写属于自己的美丽人生。今后,我会加倍努力,扬长避短,继续拼搏,再创佳绩。

这四年来,我笑过、哭过、闹过、奋斗过,不曾留下遗憾。当看了电影《致青春》后,预见着未来的模样,感叹着,青春还在,我们是否能把握住?我的答案是肯定的,感谢母校的栽培与良好的学习氛围,感谢这四年来每一位出现过的老师。是你们见证了我的成长蜕变,教会我为人处事;是你们给予我知识,让我继续我的学习生涯。感谢我的母校,谢谢你孕育了一个成长的我,我会胜不骄,败不馁,继续努力,不断进取,争创高峰。不留遗憾。

临近毕业,借用一句话“有时候,你突然看到自己的以前,你看到那么一个不自信的,青涩的,莽撞的自己,傻傻地站在时间的那一端,然后你会觉得时光能改变一个人的心里痕迹。”

再次,感谢我的母校淮阴师范学院,她给予了我别有洞天的大学生活,我的大学生活不留遗憾!

(作者:孔辰辰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毕业人物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延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朱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