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人物 >> 校友动态 >> 正文
杰出校友卢志文做客淮阴师院创业大讲堂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2月02日 14:36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2月2日电(记者霍珍珍 姜强强)11月30日下午,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卢志文应邀做客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讲堂,作题为“和整个世界站在一起——与大学生谈职场与创业”专题讲座。

_MG_7937.JPG

图为卢志文做客淮阴师范学院创业大讲堂。记者邵哲

卢志文首先讲解了现代教育的发展趋势。他认为,大学生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具备现代地球村村民应有的德行,以适应“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再到“中国智造”的时代发展趋势,实现人生层次由最基本的“人口”和“人手”,到“人才”,乃至“人物”的提升。卢志文阐述了教育的“幸福”本质,和“视家长为上帝,为学生成长服务”的办学理念。

党的十八大提出了“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要求。面对时代对大学生创业的呼唤,卢志文认为,大学生要树立创业梦想,并将梦想落实于行动。在创业前,大学生要想清楚“想干什么、该干什么、不该干什么”三个问题。高校创业教育目的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素质,开公司、办企业只是大学生创业的最主要、最直接表现形式,卢志文最后叮嘱同学们,“要乐于分享,培养兴趣,持久学习,坚持职业操守,坚守创业梦想,立足岗位展现创业素养”。

卢志文,江苏淮安人,淮阴师范学院杰出校友。江苏省劳动模范,中国教育学会管理分会理事,学校管理体制改革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新教育研究院名誉院长,江苏昌明教育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民办教育十大风云人物,翔宇教育集团总校长。曾连续四届获得江苏省“五四杯”教育教学论文竞赛一等奖,在全国各地讲学数百场,出版专著《今天我们怎样做教育》。

(作者:霍珍珍 姜强强 审核:姜淮 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