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人物 >> 校友动态 >> 正文
企业家杨廷栋:一直以母校淮师为荣
来源: 时间:2012年04月06日 00: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6电(记者 刘勇)为深入开展“身边榜样,前行力量”主题教育月活动,引导学生规划人生定位,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5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邀请杰出校友企业家杨廷栋与在校生畅谈人生理想。

/

图为杨廷栋与学生谈人生理想 记者黄昌盛

一直以母校淮师为荣

杨廷栋,1979年入读淮阴师范专科学校,现任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曾荣获“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中国食品工业优秀企业家”、“全国食品行业质量管理优秀领导者”、“‘九五’技术改造先进工作者”、“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范”、“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当选为中共十六大、十七大代表,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杨廷栋说,每次回到母校,都带着一颗感恩的心。自1979年进入淮阴师范专科学校学习,淮师的三年学习生活是我人生的新起点,母校学风严谨,师德优良。永远忘不了老师们的谆谆教诲,步入工作岗位后,一直以母校淮师为荣。

人生要有积极的态度

初入淮师,在学校入住的是芦柴搭成的屋子,家里条件也不好,仅带2元钱作为生活费,虽然条件非常艰苦,但是校园里有浓郁的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的氛围,精神很富足,更重要的是从老师身上学习到人生要有积极的态度,让自己终身受益。现今在校的大学生19到22岁,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最重要时期,希望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做人做事要扎扎实实

当时学校图书馆仅40万册图书,那是丰富的精神食粮,对将来的学习生活产生积极的作用,由于学得扎实,虽然是大专,但很多方面超过本科生,所以一直很自豪。走上社会后,需要有扎实的知识资本,尤其面对现代社会中种种浮躁,更需要扎实勤奋的学习态度和工作精神。当年为推进“汉酒”品牌营销,在徐州市,带领一班人员白天外出跑调研,晚上就聚在一起开会,经常开到凌晨一点多。无论是求学,还是工作,都要扎扎实实。

大学生要勇担责任

进入校园,就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志向,作为人,都要有对时代、社会、父母、家庭的责任意识。现在的时代是伟大的时代,我国社会发展迅速,目前处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需要为祖国繁荣、社会发展付出力量,在家庭中,要尽孝道,不忘本,对自己、对家庭、对社会都要负责任,对未来要有谋划,才能学有所成,大展鸿图。他坚信,每一位同学在老师的谆谆教诲下,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定能够成功。

(作者:刘勇 审核:周俊波)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