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恩来 >> 正文
淮师青年周恩来读书交流会:海棠芬芳 恩泽华年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5年04月16日 09:32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16日(记者余云洁)“为什么周恩来曾经是独身主义?为什么周恩来背井离乡66年未曾归来?为什么周恩来与邓颖超之间的感情是真正的爱情?”4月15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在图书馆咖啡厅举办“海棠芬芳,恩泽年华”青年周恩来读书交流会。本次活动作为读书节开幕式的主要板块,由文学院、图书馆和周恩来研究会共同打造。

图为青年周恩来读书交流会。记者沈婕

“待得归农功满日,他年预卜买邻钱”,“人间的万象真理,愈求愈模糊;模糊中偶然见着一点光阴,真愈觉愈娇妍”,马晓晴、黄哲轩的深情朗诵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带领在座师生从周总理诗歌的字里行间领略总理上下求索图破壁的文艺观。谈及传统文化,吴慧慧同学分享了周总理对传统文化“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感悟。

“立志者,当计其大舍其细,则所成之事业,当不至限于一隅,私于个人矣。”余潇艋、王燕从不同的角度解读了周总理“舍小家成大家”,为振兴中华66年不曾回乡的高尚品德。鲍湘佳从一个旁观者的视角写了一封信,让在场师生深切感受到周总理与邓颖超之间相濡以沫的爱情。诗朗诵《我愿做总理胸前的小像章》动情演绎了后世愿将所有悲恸和哀思化为总理胸前那枚小像章的美好希冀。“言语来自读书,读书是享受,读书是归宿。多读书,读好书,是每个大学生所必须做的事。”

校党委组织部、周恩来研究中心、周恩来研究会、团委、文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读书会。

(作者:余云杰 审核:孙辉 编校: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张善荣


编辑:张善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