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恩来 >> 正文
第五届周恩来研究国际研讨会通告
来源: 时间:2017年09月06日 16:45   点击数:

为纪念世界伟大的政治家、外交家周恩来诞辰120周年,积极推动和进一步深化对周恩来的国际学术研究,第五届周恩来研究国际研讨会将于2018年10月在中国天津市南开大学举行,诚邀中国和世界各国专家、学者不吝赐稿,衷心欢迎各界热衷于周恩来研究的有识之士光临大会或予以各种方式的关心和支持。

本届研讨会由南开大学主办,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南开大学周恩来研究中心具体承办。会议主题是:周恩来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这是继南开大学成功举办第一至四届国际研讨会后,在本领域的又一次盛会。

本届研讨会论文要求如下:

(1)可参考提供的选题范围(见附件),根据自己的研究特长自拟题目。必须遵守学术规范和道德;必须在认真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以理服人的学术观点或有新史料的挖掘;必须是原创,查重率不得超过30%,拒绝简单重复的平庸之作。

(2)论文可使用中、英、俄、日文撰写。国内学者需在文前附有中、英文内容提要和作者简介(包括姓名、国籍、性别、年龄、民族、任职单位、职务职称、教育程度、专业专长、联系电话、通信地址、电子信箱等)。国(境)外学者按一般国际学术惯例,在文前附英文论文提要和作者简介。论文写作格式请采取页下注,每页另起,注释中依次写明作者、论著题目、出版社或期刊名、出版时间或期数、页码等。

(3)准备撰写论文的作者需先提交选题回执(内容包括论文题目、核心观点、参引资料、作者简介、联系方式),回执提交截止时间为2017年11月30日,提交电子信箱为xuxing2013@sina.com(徐行教授)。会议筹委会收到回执1个月内,将向作者反馈选题建议、意见。

(4)论文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18年7月31日,电子信箱同上。

(5)会议筹委会将组织论文评审小组进行认真筛选,按照择优入选、以文赴会的原则,向入选论文作者发出参会邀请。

第五届周恩来研究国际研讨会筹委会

2017年7月

附:第五届周恩来研究国际研讨会论文选题范围

1.周恩来与中国外交外贸和国际关系

2.周恩来与中国政党政治和政府管理

3.周恩来与民族团结进步和国家统一

4.周恩来与新中国经济建设和扶贫救灾

5.周恩来与科教文卫体各项事业的发展

6.周恩来与武装斗争和国防现代化建设

7.周恩来的领导艺术与人际世界探究

8.周恩来的思想观念、道德修养与精神境界

9.周恩来历史地位与国内外影响力的对比分析

10.周恩来生平事迹的最新史料发现与挖掘

(作者:佚名 审核:王涛)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刘宇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刘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