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恩来 >> 正文
淮师举行纪念周恩来诞辰116周年座谈会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3月06日 11:1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3月6日电(记者杨艳 郑玉婷 柏华)为了更好地学习、宣传、研究周恩来,3月5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举行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16周年暨邓颖超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郑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主持会议。

066A6499.JPG

图为淮师举行纪念周恩来诞辰116周年座谈会。记者柏华

座谈会上,全国周恩来研究会副会长、淮师原副院长汪浩,全国周恩来研究会常务理事、校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周恩来精神与青少年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徐贵权,学报编辑部副主任张超,团委副书记王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邵广侠,周恩来研究代表张红安、赵国付老师,2013年省周恩来班学生代表教科院徐佳慧同学分别发言。

汪浩从自身经历谈起,指出周恩来研究要有使命感,贵在坚持,要在研究中不断努力提升自己,周恩来研究已经成为自己喜欢的事而嵌入生活。他还建议加强周恩来研究的队伍建设。

王家云凝练讲述了周恩来研究要着眼长远、拓展宽度、提升高度,要将党委的重视化为基层党组织的实践活动,希望服务人员、管理人员、相关教师都能参与其中,壮大队伍,努力思考分析如何用恩来精神育人。

徐贵权简要回忆了淮师周恩来研究的发展历程,认为打造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的特色是一种长效机制,期待淮师在以周恩来为楷模的阵地建设上成为一朵靓丽的奇葩。

张超解读了周恩来研究栏目的创办和发展过程,着重分析该栏目的社会反响及其发展中的部分制约因素,并对以周恩来研究栏目为特色的窗口寄予期盼,盼望积极动员,提高办学质量,壮大学习研究队伍。

王管则从最贴近师生的“周恩来班”出发,按照“有目标引领、有创建指导、有活动凝聚、有学习平台、有拓展深化”的工作思路,切实发挥好“周恩来班”创建活动的“领航标”和“推进器”作用。

邵广侠以自身对学科专业建设角度的认识投射,希望能从普通人的角度研究周恩来,将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形成品牌校园,扩大影响,彰显“北有南开,南有淮师”的特色。

张红安认为学习周恩来研究重在用心、贵在用情,要以责任意识做支撑、以价值观念做引领、以严谨学风做基础、以前辈学者做动力,做到实干并持之以恒。

赵国付分析了周恩来研究中存在的不足,并对如何加强周恩来研究提出建议,要提高研究人员信心,端正研究态度,将课题申报与学术活动紧密结合,从纵深角度拓展内容,立足整体目标,健全合作、激励机制,提高研究实力。

徐佳慧从汲取恩来精神养料、夯实专业技能根基、融入社会实践熔炉三方面详细分析,对领导老师的支持关心予以感谢,祝愿周恩来精神在淮师校园熠熠生辉。

郑勇最后说,时代在发展,但伟人的精神永存,不管什么时候,周恩来精神都不会过时,都是我们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要倍加珍惜、永远传承周恩来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坚持不懈地用它来激励全校师生,更好地推进学校事业的发展。

为进一步彰显淮师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的特色,郑勇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周恩来研究,提高学术影响;二是要进一步打造特色,不断丰富和发展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的内涵;三是要进一步明确职责、理顺关系、整合资源、协同创新;四是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统领学校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工作。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有关单位负责人,校周恩来研究会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066A6665.JPG

图为校党委书记郑勇讲话。记者柏华

更多图片请点击:http://news.hytc.edu.cn/hsyx/hdjy/2014-03-06/15137.html

(作者:杨艳 郑玉婷 柏华 审核:张同刚)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