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往来 >> 正文
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访问淮师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8年10月26日 15:1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0月26日电(记者陈雅婷 陶中怡)10月23日下午,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一行访问淮师,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与来宾进行交流,双方签署了合作交流协议。

图为台湾东吴大学校长潘维大访问淮师。 记者 韩翔

图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记者 韩翔

焦富民说,今年是淮阴师范学院建校60周年。经过60年的发展与积淀,淮师已成为一所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和优良校风的江苏省属知名高等学府。学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近年来,学校优化顶层设计、开拓办学视野、提升办学格局,国际化氛围日趋浓厚。淮师与台湾高校的合作交流呈现蓬勃发展态势,已与东吴大学、义守大学等11所台湾高校保持着友好往来。这次潘维大校长的到来,必将进一步增进两校友谊,凝聚合作交流共识,此次签约也会成为两校合作史上的里程碑与合作新起点。

潘维大说,东吴大学创校百年来培养了大批优秀的法政、财经等领域的专业人才。东吴大学现在正着力研究大数据、互联网、云端运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两校实质交流主要包括东吴大学中文系教师来淮参加海峡两岸国学论坛、淮师师生赴东吴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溪城讲堂暑期研修等。潘维大表示,非常期待两校的签约,希望未来东吴大学与淮师有更好的长久合作模式。

施军副校长主持了签约仪式。东吴大学两岸事务中心主任王玉梅、淮师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智、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法学院院长韦宝平、淮师法政学院院长季秀平、随行台湾学者以及淮师法政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结束后,潘维大为淮师法政学院师生开设了一场题为“法学教育的前沿发展”讲座,讲座主题包含法随时转、侵权责任、医病纠纷、意思表示、生物科技与大数据六大方面,还回答了师生代表的提问,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图为潘维大作主题报告。 记者 韩翔

台湾学者与淮师法政学院部分教师举行海峡两岸交流讨论会。法政学院院长季秀平介绍了法政学院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尤其是法学学科建设的成绩。东吴大学法学院教授余启民介绍了东吴大学法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双方就两岸法学学科发展、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耕地利用和保护的私权激励等问题进行了友好而热烈的交流。

交流结束后,客人们参观了校史馆。

(作者:孙茜 编校:韩翔 审核:王智)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董旭冉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董旭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