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往来 >> 正文
全省对口支持苏北高校工作推进会在淮师举行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11月01日 12:44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1月1日电(记者柏华 计萍 邵哲)10月31日上午,全省对口支持苏北高校工作推进会议在淮阴师范学院举行。省教育厅厅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沈健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副市长王红红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丁晓昌主持会议。

066A0273.JPG

图为苏州大学与淮阴师范学院签署合作协议。记者柏华

姚晓东致辞。姚晓东介绍了淮安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姚晓东指出,苏北高校现有基础相对比较薄弱,无论是人才培养、学科建设,还是科学研究、经济发展等方面都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和需求。教育兴则人才兴,人才兴则百业旺。淮安将抢抓省教育厅、兄弟高校支持苏北高校发展机遇,切实做好协调服务工作,重点加快地方性综合大学承建步伐,把周恩来总理的家乡建设的更加美好,努力为江苏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淮安应有的贡献。

推进会上,首批参与对口支持计划的河海大学与淮海工学院、江南大学与徐州工程学院、南京师范大学与盐城师范学院、苏州大学与淮阴师范学院、南京工业大学与淮阴工学院、江苏大学与盐城工学院等12所高校互签了合作协议。

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胡相峰分别代表支援高校和受援高校发言。

结合对口支持与交流合作计划的实施,沈健提出了四个方面的要求:一是明确对口支持工作的主要目标和任务;二是突出抓好对口支持工作的重点项目;三是认真履行对口支持与合作协议;四是努力强化政策支持与机制保障。

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胡相峰还接受了光明日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江苏卫视、江苏教育、江苏新闻广播等新闻媒体的采访。胡相峰说,签署的协议中,许多合作内容都是淮安迫切需要发展的项目与苏州大学的强势学科的结合,这样的合作,不仅是给苏北的高校和城市“输血”,更是提供了“造血”的原料。淮阴师范学院在现代农业和环境保护方面有七个省级重点平台,这些平台是用来研究、为地方服务的,由苏州大学高水平的领军人才或者团队的介入、指导,这样就把苏州大学的优势也能接地气接到淮安来。

据悉,省教育厅将把对口支持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采取3年一轮的办法,根据苏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和学校意愿从苏南选派不同高校,与苏北高校结成对口合作关系。充分发挥高水平大学的示范引领和带动辐射作用,整体提升苏北高等院校的办学水平,切实增强服务苏北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066A0412.JPG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胡相峰接受新闻媒体采访。记者柏华

066A0178.JPG

图为全省对口支持苏北高校工作推进会议在淮师举行。记者邵哲

(作者:柏华 计萍 邵哲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