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往来 >> 正文
市长曲福田视察淮阴师范学院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9月05日 15:3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5日电(记者王新鑫)今天上午,新学期伊始,秋雨星星点点,淮安市委副书记、淮安市人民政府市长曲福田到淮阴师范学院考察指导工作。曲福田表示,淮阴师范学院办学特色鲜明,淮安市全力支持淮师围绕国家和区域重大需求开展研究,支持淮师打造洪泽湖协同创新综合研究品牌。

淮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红陪同考察。

01.JPG

图为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视察淮阴师范学院。记者韩翔

曲福田与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郑勇、校长胡相峰、副校长纪丽莲、秦志林等校领导一路边走边谈,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建设情况。

曲福田先后考察走访了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洪泽湖水环境遥感监测及水华预警研究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围绕洪泽湖周边农业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等话题与学校的学者专家进行交流,详细了解研究进展情况。

在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曲福田和实验室负责人季勤教授进行了亲切交流,他详细询问了研究进展以及投入实际应用的情况,饶有兴趣地了解关于“基因改良”技术的具体过程。曲福田参观了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研究室、农业优质高效安全生产技术研究室等,他和正在做实验的三个“海归”青年教师张迹、胡卫成、周玉珍作交流,仔细询问他们的毕业院校以及研究方向,并赞扬说“你们研究的是一个非常好的方向”。在听了生科院院长蒋功成教授关于洪泽湖研究的几个版块之后,曲福田兴奋地说,你们要考虑如何将它集成,形成区域性的研究,把洪泽湖周边的农业发展、经济需求运用到研究中,和当地资源进行有效对接。

在洪泽湖水环境遥感监测及水华预警研究重点实验室,曲福田听取了生科院副院长赵祥祥博士关于洪泽湖环境监测状况的介绍,察看了洪泽湖水体分布沙盘和湖水环境动态演示图。曲福田看了之后说“今天来了收获很大,我们守着一个这么大的洪泽湖就是守着一个最好的资源”。他勉励学校,“作为区域研究有优势的淮阴师范学院,应该构建自己的研究框架,囊括生态保护、经济行动、人类行为、交通运输、土地规划等在内的综合研究,瞄准国家需求,将研究做大做强。”他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淮阴师范学院的环洪泽湖研究。

在化学分析测试中心,曲福田走进核磁共振波谱仪检验室,听取化院院长徐继明教授关于仪器测试的使用方向和为社会开展服务的情况,曲福田询问了仪器设备检测的具体方向,了解到分析测试中心一直在为众多企业的产品提供质量检测服务。

AL7I3439.JPG

图为曲福田参观洪泽湖水环境遥感监测及水华预警研究重点实验室。记者戴正东

02.JPG

图为曲福田参观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记者邵哲

000.jpg

(作者:王新鑫 审核:朱延华 编校: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