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往来 >> 正文
教育厅长沈健: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淮师发展
来源: 时间:2013年04月28日 00: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8日电 (记者王新鑫 )4月28日下午,江苏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沈健来淮阴师院作题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快江苏教育现代化进程》的专题形势报告。报告会在王营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郑勇,力量、顾建国、秦志林、杨亚军、施军等校领导出席报告会。参加报告会的还有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马幸年,在淮高校的主要校领导,淮阴师院中层以上干部等。

沈健与淮阴师院校领导在会前作了简要交流。党委书记郑勇向沈厅长汇报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效以及学校“十二五”战略规划的开局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的“三大工程”,受到了沈厅长的肯定,在听取汇报的过程中沈健不时点头,微笑称“好”。他更表示,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淮阴师范学院发展,他希望学校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江苏教育现代化和 “两个率先”作出更大的贡献。

/

图为江苏省教育厅厅长沈健作形势报告。 记者朱春阳

/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郑勇主持报告会。 记者朱春阳

沈健从“现代化”的内涵讲起,对教育现代化这个专题作了非常系统而精辟的阐述。他阐释了全球教育现代化的必然趋势,提出了江苏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的现实依据。报告围绕推进教育现代化这一主题,从我国教育现代化的推进历程、江苏教育现代化的建设步伐、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及全面落实《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扎实推进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等四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报告不仅回顾了国际教育现代化的三次发展潮流和我国教育现代化的推进历程,而且结合江苏实际概括出江苏教育现代化的三大阶段。报告总结了江苏教育现代化的基本经验,精辟阐述了到2020年江苏教育现代化5个方面的目标和9个方面的任务。报告同时指出江苏教育也存在必须着力解决的新矛盾与问题,兄弟省份教育发展之间竞争激烈,与国际先进教育水平仍有较大的差距。报告要求我们以建设教育强省,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为目标,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以促进教育公平为重点,以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教育改革为动力,以扩大对外开放,提高教育国际交流合作水平为重要路径,以建设高素质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探索建立有中国特色的现代学校制度,改善和加强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增加教育投入,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和有利于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社会氛围为重要保障,全面贯彻落实《江苏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扎实推进全省教育现代化建设。

沈健在报告中特别提到,在武书连的《2013中国大学排行榜》中淮阴师院排名333位,在全国53所地方师范学院中排名第2,虽然这并非官方数据,但仍然有一定意义,反映了学校办学育人的实际成效。

党委书记郑勇指出,沈厅长的报告回顾总结了教育现代化的进程,既全面传达了十八大的精神内涵,又具体阐述了我省教育现代化发展进程中的理论和现实问题,这让我们倍受鼓舞,增强了发展的信心;又让我们倍感压力,感到了责任的沉重。郑勇要求全校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沈健厅长报告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

图为沈健厅长在淮阴师范学院作形势报告。 记者柏华

(作者:王新鑫 柏华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