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往来 >> 正文
曲福田:把淮师打造成淮安城市更亮丽名片
来源: 时间:2013年02月22日 00: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2月22日电(记者陈树湘 柏华)2月21日,在淮阴师范学院新学期学习十八大精神培训班上,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表示,要把淮阴师范学院打造成为更加亮丽的淮安城市名片。他说,一所好的大学就是一所城市的名片,好的大学不仅要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需要的人才,更要融入并参与到区域经济发展的过程,同时不断发展壮大。经过多年的办学实践,淮阴师范学院不仅积累了深厚的历史底蕴,更对淮安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

图为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曲福田淮阴师范学院作报告。记者柏华

/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郑勇主持报告会。记者柏华

校党委书记郑勇主持报告会。淮安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利华,淮阴师范学院领导胡相峰、力量、顾建国、秦志林、杨亚军、施军等出席报告会。

曲福田指出,近年来,淮安的GDP、外贸进出口等增幅位居全省前列;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形成了以IT、盐化工、装备制造、特钢等新的支柱产业;外向型经济逆势上扬,利用外资规模不断扩大;城市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城乡面貌发展变化巨大,淮安经济社会的发展已经成为苏北发展的一个缩影。淮安的发展必须走集约发展的道路、科技发展的道路,以更小的单位消耗争取更多的收入。淮安市政府将积极加强创新型企业建设,扶持创新型企业;加快产品的高端发展;加快培养高层次人才;完善科技创新与创业体系;深化科技招商与产业合作。同时期待高校能更多地与企业、产业相结合,更多的教授走进企业,更多的企业走进大学。

曲福田说,淮安是一座具有2200余年的历史古城,将来还会是一座国际化城市。在国际化进程中,对于城市来说,文化是灵魂,功能是基础,产业是支撑,生态是特色。曲福田希望淮阴师范学院能更多地融入苏北重要中心城市建设的伟大进程,贴近淮安的经济技术发展,培养出更多契合关键环节、关键岗位的关键人才,把淮安建设得更加美好!

曲福田曾经在南京农业大学执教23年,目前仍是南京农业大学博士生导师。这段经历使得曲福田对大学一直抱有一份深情;此外,淮师的校园里还有许多曲福田的科研合作伙伴与同学。这些使得曲福田对淮阴师院感觉非常亲切。来淮工作以来,曲福田一直对淮阴师院的发展给予高度关注,对淮阴师院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对淮阴师院在淮安的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衷心地感谢。在一个半小时的演讲中,曲福田用翔实的数据、鲜活的事例、凝练的语言不时地表达着对淮师亲切、钦佩与感谢的情感,与各位老师分享了他对科技创新的理解与追求,以及对淮师在淮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发展壮大的期许。

淮阴师范学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和部分师生听取了报告。

(作者:陈树湘 柏华 审核:陈树湘)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