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往来 >> 正文
淮安市委副书记练月琴视察淮阴师范学院
来源: 时间:2013年01月10日 00: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1月10日电(记者王新鑫)1月10日下午,淮安市委副书记练月琴到淮阴师范学院视察指导工作。练月琴先后参观了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楼宇自动化实训室、SMT电子工艺实训室、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围绕淮安农业发展、科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等话题与学者们进行交流,详细了解情况。校党委书记郑勇、校长胡相峰陪同视察。

/

图为淮安市委副书记练月琴视察淮阴师范学院。记者柏华

/

图为淮安市委副书记练月琴视察淮阴师范学院。记者柏华

在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练月琴参观了农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创新研究室、农业优质高效安全生产技术研究室等。她和年轻教师杨立明就淮安的水稻品质优化问题进行了讨论,听说学校培育的新品种获得了国家专利,她叮嘱一定要进行实践研究,她说:“师范学院这两年在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得不错,像师院这样的重点实验室一定要更注重应用研究,注重解决本土问题。”在和科技处处长罗玉明、生科院教授季勤等交流的过程中,练月琴专业地询问了学校的化肥提炼来源,她还邀请学校的专家们进驻淮安市“淮阴台湾农民创业园”区,建设科研基地。练月琴在参观了生物标本馆后,对淮阴师院保护洪泽湖区生物资源的努力给予了肯定,她饶有兴致地辨认学生们采集来的植物、动物标本。

在化学分析测试中心,练月琴参观了核磁共振波谱仪检验室、她详细询问了仪器的使用方向和为社会开展服务的情况,了解到分析测试中心拥有一批国际先进的大中型精密分析测试仪器并且一直在为众多企业的产品提供质量检测服务的时候,练月琴露出微笑,并且鼓励学校要将这样的服务市场化,她说:“政产学研用结合,只有你们这样的结合才有成效,一定要和社会生产直接对接。”

在楼宇自动化实训室、SMT电子工艺实训室,练月琴察看了师生们正在做的智能电梯、停车场控制系统等实验,询问了投入实际应用情况,观看了太阳能控制电板芯片的贴片封装生产过程,和实训的学生们进行亲切交谈。

在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练月琴现场体验了学校的教学互动平台,通过大屏幕观摩了上海师大、淮阴中学、清江中学等几个合作单位的教学情况,对教育实习的远程互动表示赞赏。

在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练月琴会见了入选国家“千人计划”的熊鹏博士,认真听取了他关于秸秆利用的相关研究成果。

视察中,练月琴对淮阴师范学院拥有众多的科技创新平台和高素质人才感到高兴。她认为,淮阴师范学院高度重视产学研工作,在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等方面做出了有效贡献,她希望学校今后进一步发挥人才优势,为淮安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作用。

淮安市委副秘书长吴苏,淮安市教育局局长朱亚文、副局长席文武,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秦志林,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考察。

/

图为练月琴在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与年轻教师亲切交流。记者柏华

/

图为练月琴在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听取汇报。记者柏华

/

图为练月琴与季勤教授亲切交流。记者柏华

/

图为练月琴参观生物标本馆。记者柏华

/

图为练月琴参观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记者柏华

/

图为练月琴参观楼宇自动化实训室。记者戴正东

/

图为练月琴参观SMT电子工艺实训室。记者戴正东

/

图为练月琴观看学生的摄影作品。记者柏华

/

图为练月琴在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体验教学互动平台。记者柏华

/

图为练月琴参观教师教育技能实训中心微格教室。记者柏华

/

图为练月琴在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听取熊鹏博士秸秆利用研究成果汇报。记者柏华

(作者:王新鑫 审核:王新鑫)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