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往来 >> 正文
中国教科院院长袁振国考察淮阴师院
来源: 时间:2012年09月28日 00: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28日电(记者王新鑫)9月28日上午,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袁振国莅临淮阴师范学院考察指导工作。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郑勇会见了袁振国院长。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校长胡相峰主持座谈会,向袁振国院长汇报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发展情况。

校领导纪丽莲、顾建国、秦志林等出席座谈会。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

/

图为袁振国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记者戴正东

袁振国肯定淮阴师范学院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指出淮师在校园风貌、教学理念、办学成果、社会影响等方面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形成了自身的特色和优势,跨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

袁振国指出,中国教育目前已经实现了从人口大国向人力资源大国的转变,未来的发展目标是要继续向人力资源强国迈进。他总结了中国高等教育由规模扩张向质量发展,从精英教育发展到大众化教育阶段的三个基本特征:高等教育逐渐成为基础性教育,提高学生的基础素养;高等教育的综合化水平不断提高,越来越强调通识教育;高等教育逐步强调个性化教育,给学生更多选择空间。

对于地方院校的发展,袁振国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有国际视野、国际眼光;第二,要有国家水平,向国家最好的教育迈进;第三,要有地方优势,服务地方发展,走向社会中心。

胡相峰强调,袁振国院长用具体事实充分分析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宏观形势,也对淮师发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和希望,大家要继续学习和研究袁振国的讲话精神,将之应用到教育研究和办学实践中。

袁振国还在校领导陪同下考察了淮阴师院化工实验实训室、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淮阴师院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生物标本馆、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等实验场所。

/

图为袁振国参观化工实验实训室、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记者戴正东

/

图为袁振国参观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记者戴正东

/

图为袁振国参观生物标本馆。记者钱怡佳

/

图为袁振国参观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记者钱怡佳

(作者:王新鑫 审核:张同刚)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