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往来 >> 正文
俞敬忠:周恩来研究寄希望于淮阴师范学院
来源: 时间:2012年07月08日 00: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7月7日电(记者周岩惠) 在2012年6月16日召开的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二届三次常务理事会上,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会长俞敬忠指出:周恩来研究寄希望于淮阴师范学院。

俞敬忠是在谈到江苏省周恩来研究会今后的工作时讲这番话的。

俞敬忠指出,要坚持一手抓精品力作,一手抓队伍建设。这方面,一是寄希望于广大的中青年学者,不断壮大队伍;二是寄希望于老一辈专家学者,带好几个徒弟;三是寄希望于淮阴师范学院,能成为江苏乃至全国周恩来研究的阵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俞敬忠说,我们希望有更多的高校尤其是重点大学的积极参与。但从现有的基础看,作为地处周恩来故乡的淮阴师范学院,出于自觉的责任担当,从校领导到广大师生,对学习、研究、宣传、弘扬周恩来精神已形成共识。淮阴师范学院有一个重视周恩来研究的领导班子,有一支热心周恩来研究的队伍,有一个研究中心,有一个将研究成果转化的育人基地,形成了自己鲜明的办学特色。

俞敬忠指出,一所高校不在于大小,也不在于是否是综合性大学,关键在于是否有自己的优势、有自己的特色(俞会长讲,现在高校追求校名的大、综合性,其实国外有不少称为学院的学校很有特色,知名度很高。)如果说周恩来是淮安的“第一名片”,那么周恩来研究应该是淮阴师范学院的“第一品牌”。事实上,周恩来研究已经成为淮阴师范学院的品牌、第一特色。南开大学作为周恩来的母校,已经成为周恩来研究在北方的中心。我们希望淮阴师范学院进一步增强开展周恩来研究的责任感、使命感,成为周恩来研究在南方的中心,成为江苏乃至全国周恩来研究的阵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俞敬忠提出,请汪浩、王家云同志带个信回去,淮阴师范学院要有这个责任感、使命感,要有这样的担当。

(作者:周岩惠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