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往来 >> 正文
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调研淮师周恩来班工作
来源: 时间:2012年04月20日 00: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4月20日电(记者 任燕 黄昌盛)4月20日,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副调研员许正亚来到淮阴师范学院,调研周恩来班创建工作。朱卫国说,周恩来精神这个教育资源既是淮安的,也是全国的,淮阴师范学院以周恩来班创建为抓手,创造了一条成功的经验,周恩来班创建使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新的载体。

/图为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肯定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班创建工作。记者黄昌盛

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胡相峰作题为《以周恩来班创建活动为载体 着力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的专题汇报。全面介绍了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创建周恩来班的主要动因、周恩来班创建活动的基本情况和主要做法、创建活动取得主要成效、进一步组织好高校周恩来班创建活动的工作思考。

朱卫国在听取汇报后,对淮阴师范学院十几年来坚持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的特色给予充分肯定。朱卫国认为,淮阴师范学院经过多年实践,成功地探索建立了以周恩来班创建为抓手,推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值得全省其他高校学习、借鉴。

朱卫国指出,高校育人工作中班集体建设至关重要,它关系到一个班级的班风、一个学校的校风。淮阴师范学院通过周恩来班创建活动,通过营造以周恩来文化为特色的校园文化感染学生,通过开展系列创建活动,把创建活动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结合起来,推动班集体建设,促进良好班风、学风、校风,进而推动全校大学生综合素质全面提升。淮阴师范学院的创建模式有理念、有计划、有措施、有成效,是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一个抓手,对高校育人非常有效。

/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校长胡相峰专题汇报周恩来班创建工作。记者黄昌盛

/

图为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朱卫国在淮师召开调研会。记者黄昌盛

调研会上,朱卫国还饶有兴趣地详细询问了周恩来班创建的评审条件、创建程序、主题活动等问题。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文宇、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杨亚军、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淮阴师范学院周恩来研究会名誉会长汪浩、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部、团委、政管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作者:任燕 黄昌盛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 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