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往来 >> 正文
谈笑似春风,可敬亦可亲——听淮安市委刘书记报告有感
来源: 时间:2011年05月12日 00:00   点击数:

曾以为他们是遥不可及的,他们的身影永远只会出现在电视里报纸上,不曾想过,有一天,竟会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到他们。原来,他们亦是谈笑若春风,可亲亦可敬。

我以一个平凡大学生的视角,看到了一个风趣幽默却又不失气度魄力的市委书记——中共淮安党委书记刘永忠。作为淮阴师范院的一名大学生记者,有幸在刘永忠书记主讲的形势报告会上一睹刘书记的风采。

谈笑似春风

从报告会开始到报告会结束,笑容从未在他的脸上褪去过。原以为这样的报告会枯燥无比,却不曾想到,一场形势报告会在他的演讲下竟变得妙语连珠,亦庄亦谐,全场掌声连连,气氛热烈。

虽然,2008年他才来到淮安担任市委书记,但是对淮安,他却满含深情。谈及淮安的文化、淮安的历史、淮安的发展更是壮志凌云。诙谐风趣的语言掌声不断,在谈及淮安十二五的奋斗目标时,更是运用了形象的比喻,幽默地指出了当前淮安的经济现状,他说:“苏南是象腿,苏中是牛腿,苏北只是一只羊腿。我们不与其它市比较经济总量,我们只跟人家比增幅。”更在谈及此前炒地沸沸扬扬的“龙虾”事件时,看似玩笑的话语,却倾刻间让大家消除了对盱眙龙虾的误解。于是,整场报告会下来,同学们热议最多的就是刘书记的语言驾驭功力,语言造诣非凡。听他的报告,大有“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之感。

可敬亦可亲

在他的演讲中,看到的不是一个高高在上的政府官员,而是一个智者、一个百姓、更或者是一个朋友。他说:“我们做好事是应该的,不要有皇帝的观念,在其位谋其政,我们是人民的公仆,我们和百姓就是平等的。”短短一个多小时的讲话,他却向我校的老师、同学们鞠了3次躬,敬意油然而生。

更可敬的是,作为一名镇江丹阳人,他却在淮安这片热土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淮安的变化,有目共睹:特色产业体系初步形成,打造台资集居新高地,建成国家级经济开发区,淮安涟水机场正式通航。如果,这些还不够明显,那么走出去看看淮安,高楼叠起,风景秀丽。在淮安,看得到现代时尚,看得到古韵大气,看得到质朴平凡。

可亲,没有一丝架子,在视察淮阴师范学院生化楼结束时,大学生记者准备了鲜花和签名本等在楼下,刘书记出来时,脸上露出了惊喜,亲切地和记者握手合影留念,最后一一挥别。

(作者:吴扬 审核:朱延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