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往来 >> 正文
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视察省“洪泽湖”重点实验室
来源: 时间:2011年05月11日 00:00   点击数:

5月11日上午,淮安市委书记刘永忠在党委书记郑勇、校长胡相峰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指出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是一个高技术研究平台,凝聚了一批高职称和高学历的研究人员,进一步建设好重点实验室,将对淮安市乃至环洪泽湖地区的科技创新、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

“欢迎你们来到淮安,来到淮阴师范学院,你们的智慧火花将在这里绽放。”在实验室里,刘永忠看到我校和南农大、扬大、南师大等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们正在紧张地做着实验,亲切的询问他们的研究方向,以后的打算。当得知他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正在研究的有机硼肥是一种微量肥料,可以被植物高效率吸收,能大大减少化学肥料的使用,促进生态环境的改善,并且已经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时,刘永忠高兴的说:“你们的研究对社会很有用,一旦取得成果就是革命性成果。”来自江西的段蔚同学表达了热爱淮安,希望能留在淮安工作的意愿,刘永忠赞许着点点头:“好,我们热烈欢迎你们留在淮安工作。”

在参观环洪泽湖重点实验室时,刘永忠遇到了正在忙碌的淮安市第十一届十大杰出青年的赵祥祥博士,在听取了赵祥祥关于正在主持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国家“863”计划重点项目的介绍后,刘永忠幽默的说:“你们的研究是在对粮袋子负责呀。”

刘永忠还看望了生命科学学院的贫困生代表,送上了慰问金,并关切的询问他们的老家在哪,在淮生活习惯吗,学习生活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在校期间努力学习,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将来学有所成,用自己的才干回报社会。刘永忠风趣地说:“你们在淮安上学,我们在淮安工作,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你们现在为淮安的明天像蜜蜂采蜜一样辛勤学习,希望你们以后能为淮安的建设做出贡献。”

视察中,刘永忠得知实验室承担包括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子课题、1项国家星火计划项目、6项省科技厅项目在内的诸多科技项目,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2项合作研究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成果获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前不久生科院“绿之源”环保协会申报的《环洪泽湖生态区农业面源污染控制》项目还获得团中央10万元项目资助时,动情地说,洪泽湖是母亲湖,我们既要搞好经济建设,也要保护好我们的生态环境。实验室建设项目对于保证环洪泽湖地区生态安全、生物农业、水资源保护有重要价值,希望你们把环洪泽湖重点实验室建成在国内具有更大影响的高技术研究平台。

(作者:任燕 审核:张同刚)

关键词: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