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往来 >> 正文
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创先争优工作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0年12月13日 00:00   点击数:

12月12日下午,省教育厅副厅长殷翔文率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苏北片)指导组来我校调研指导创先争优工作。省教育厅研究生教育处处长杨晓江,省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苏北片)指导组组长、南京林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陈景欢,指导组秘书、南京林业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锋,淮安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李加农,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黄沛淮等出席汇报会,我校副校长力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副校长秦志林及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韩同友,研究生处处长、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宇,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张秀芳等同志与会。汇报会由副校长力量主持。

力量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党政向殷厅长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创先争优工作表示感谢。顾建国副书记作了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的汇报,秦志林副校长作了我校学科建设情况的汇报。

殷厅长一行在察看了我校创先争优活动的展板、听取了工作汇报后,对我校的创先争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殷厅长认为我校党政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高度重视,工作扎实,卓有成效,并表示淮阴师范学院作为他的创先争优活动工作联系点,整体工作的开展比较令人满意,也比较令人欣慰。

殷厅长指出,淮阴师范学院创先争优活动应把握“三个优势”:一是把握淮阴师范学院长期以来党建工作一直是走在前面的基础优势,二是把握淮阴师范学院的学科优势,三是把握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的优势。

殷厅长指出,要认真总结提炼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成绩,在下一阶段活动开展的过程中,继续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和指导组的指导,紧密结合学校的发展目标及中心工作,特别是结合“十二五” 事业发展规划,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体现出创先争优活动特有的内涵要求。

此外,殷厅长还高度肯定了我校的学科建设工作,认为启动早、抓得紧、发展快、成效好。并希望我校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做到“三个结合”:一是将学科建设与学位点申报相结合,二是将学科建设与创新平台建设相结合,三是将兼职硕士生导师队伍的建设培养与校内学位点格局的整合相结合。

此前,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顾建国,组织部长韩同友参加了12月11日举行的淮安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工作调研交流会。顾建国副书记从精心组织实施,营造浓厚氛围;围绕中心工作,精心打造“五大工程”;下一阶段的工作打算等三大方面对我校的创先争优工作做了详细汇报。

指导组组长陈景欢书记充分肯定了在淮高校和全市教育系统在突出党员主体地位、开展公开承诺、选树先进典型、推进党建科学化水平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殷厅长指出,在淮高校和全市教育系统创先争优活动抓得紧,抓得实,抓得好,并要求:一要认真总结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要在总结的基础上,形成新的推进思路;二要进一步明确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做到“两个立足于、两个充分体现”:立足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精神,立足于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中心工作;充分体现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性”,充分体现实效性。三是要深入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的深入开展。要加强领导,突出活动主题,创新活动载体形式内容,树立先进典型,解决实际问题,强化薄弱环节,使得创先争优活动能够整体、全面、深入推进。

(作者:王管韩翔 审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