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往来 >> 正文
省高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参加我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09年03月31日 00:00   点击数:

3月30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研讨会暨学习调研成果汇报会,省高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第三组组长方国才、成员庞育川等同志出席了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郑勇同志主持。

根据《淮阴师范学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九位校领导针对影响我校科学发展的七项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形式多样的调查研究,较好地完成了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任务,并将调研成果形成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调研报告。学习中,校领导首先进行了学习调研成果汇报,郑勇、胡相峰、力量、赵炳起、纪丽莲、顾建国、杨亚军等七位校领导先后发言。他们紧紧围绕“五个发展、一个突破”的主题,就所参加调研课题的主要方向、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介绍了各自调研课题方面的基本现状、所取得的成绩,调研过程中查找出的主要存在问题以及经过调研所得出的一些对策和建议,下一阶段工作拟采取的思路和具体措施。

接着,省高校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组长方国才同志讲话。他说,参加这次学习调研交流会觉得眼前一亮,收获较多,高质量的发言和材料汇编足以证明学习调研阶段的成效。他认为,淮阴师范学院的学习实践活动启动早、方案实,实施有序、措施得力;学习调研阶段主线突出,思路清晰,领导示范,推进有力;学习调研的成果初步显现,问题查找准确,分析角度明确,对策建议明晰。他对我校学习实践活动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外部交流,促进“两个结合”、形成“两个碰撞”。二是要注重二级学院、系(部)自身调研报告的撰写,夯实、校级调研报告的坚实基础。三是要着手思想解放大讨论的设计与实施,使学习实践活动的调研工作得到进一步的深化与提升。

最后,郑勇书记作总结发言。他说,自我校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动员大会以来,学校先后开展了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等多项活动,学习调研工作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环节,今天的汇报围绕影响学校科学发展、经过精心设计的七个主要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既有情况分析,又有对策建议,集中反映了学习调研阶段的主要成果。集中进行调研,既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也是学校内在发展的要求。他对下一步我校的学习实践活动又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要进一步细化、深化调研报告;第二,要从解决问题的措施入手,进一步完善调研报告;第三,要把调查研究和落实整改结合起来,边学边改,让群众真正看到学习实践活动的效果。

(作者:王新鑫韩翔 审核:)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root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ro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