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像淮师 >> 活动剪影 >> 正文
姚晓东教师节来淮师慰问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9月10日 14:00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10日电(记者王新鑫 柏华 戴正东)9月10日上午,在第29个教师节之际,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来到淮阴师范学院看望和慰问广大教师,并向学校赠送市委市政府慰问金。一同来校慰问的市领导还有市委常委、秘书长肖本明、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陈洪玉、副市长王红红。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郑勇、校长胡相峰,副校长力量、纪丽莲陪同看望。

IMG_9501.JPG

图为市委书记姚晓东来淮阴师范学院考察慰问。记者柏华

淅沥的秋雨适时地止住脚步,沐浴着雨后的清新,姚晓东等市领导拾级而上,来到淮阴师范学院图书馆。姚晓东首先来到图书馆五楼的古籍部,看望了文学院蔡铁鹰教授。姚晓东向蔡铁鹰致以节日的问候,饶有兴趣地询问蔡老师研究的方向是什么,蔡老师的团队正在备课还是做研究。蔡铁鹰教授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古代小说研究,以《西游记》等名著和小说史为研究重点。蔡铁鹰向姚晓东赠送了自己的《西游记资料汇编》、《西游记的诞生》等四套著作。当听到蔡铁鹰介绍研究怎么为当地的经济文化服务课题时,姚晓东赞扬说,研究古代文化对地方文化发展有重要作用,研究《西游记》应与地方历史文化紧密联系起来,通过各种形式在创意产业、城市建设等各个方面发挥更多作用。

姚晓东指出,基础教育的的功用更多地在于教书育人,而高等教育的服务性更强,高校要思考“学术成果如何为地方文化教育服务”的问题,因为实现全面小康不能没有教育现代化的支撑,苏北中心城市建设需要教育支撑,城市跨越发展也必须有科教、人才支撑。姚晓东说,淮安已有8所高校,但是依然不够,满足不了城市未来发展的需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发展高等教育,才能促进全民素质的提高,引领社会风尚,增加社会活力。

在江苏省环洪泽湖生态农业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姚晓东看望了生科院赵祥祥博士,察看了“江苏省中小企业生物工程产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淮安市转基因农产品检测技术公共服务平台”。姚晓东兴致盎然地和赵祥祥讨论了关于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问题,询问了淮安企业送检的情况,勉励说,高校有自己的研究优势,要利用这个优势创造和企业合作的空间,为社会创新服务。姚晓东还与实验室负责人季勤教授等进行了植物基因改良技术方面的交流。

在洪泽湖水环境遥感监测及水华预警研究实验室,姚晓东听取了赵祥祥博士关于洪泽湖环境监测状况的介绍,察看了洪泽湖水体分布沙盘和湖水环境动态演示图,了解了洪泽湖的蓝藻分布情况。姚晓东说,当前,淮安正在创建生态市,环境保护工作十分重要,有了实验室及时提供的监测数据,我们就可以提前作出正确决策、采取干预措施。

姚晓东离开学校时,依依不舍地跟郑勇、胡相峰表示,请一定代我向全校老师转达教师节的问候,今天还要到其他单位慰问,没能走访看望淮阴师范学院更多老师,今后要专门过来看望大家。

IMG_9423.JPG

图为市委书记姚晓东与《西游记》研究专家蔡铁鹰教授亲切交流。记者柏华

IMG_5331.JPG

图为市委书记姚晓东听取淮师生科院赵祥祥博士关于实验室建设情况汇报。记者柏华

IMG_5366.JPG

图为市委书记姚晓东向淮师党委书记郑勇赠送市委市政府教师节慰问金。记者戴正东

IMG_9536.JPG

图为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看望淮阴师范学院生科院季勤教授。记者柏华

IMG_9549.JPG

图为姚晓东考察洪泽湖水环境遥感监测及水华预警研究重点实验室。记者戴正东

(作者:王新鑫 柏华 戴正东 审核:朱延华 编校: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