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影像淮师 >> 活动剪影 >> 正文
淮师喜迎2013级新生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3年09月08日 13:29   点击数:

淮师新闻网9月8日电(记者闫瑶)9月8日,5300余名新生为淮阴师范学院校园注入了一股新鲜的血液,他们背着沉甸甸的梦想行囊齐聚淮师校园,开启他们新的人生之旅。

066A0104.JPG

图为校党委书记郑勇在新生接待点。记者柏华

真诚关怀 想你所想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郑勇很早就来到了新生报到接待点。“特殊情况要特殊对待”根据教科院老师反映的新生情况,郑勇这样要求。根据维吾尔族特殊的风俗习惯与信仰,郑勇就生活条件适应方面进行了较为详细的询问,在尊重她们习俗的同时灵活地予以调整,制定特殊的学习计划辅助她们更快的进步,更好地融入到多彩的大学生活中来。在生科院新生接待站,郑勇与新疆籍新生米热拜尼图尔洪亲切地交谈起来,仔细地询问了报到历程,并关心是否满意学校的住宿情况。郑勇殷殷叮嘱:“平时要多与同学和老师交流,有困难找老师。”

郑勇还与新生家长聊起了家常,询问新生们的入学感受。在新生绿色通道办理处,郑勇仔细地向志愿者们询问办理情况,细细地翻阅了申请表,了解申请的详细情况。绿色通道的开通,使家庭贫困的同学抛开经济烦恼、放飞求学梦想。

在淮阴师范学院新生贫困生代表座谈会上,副校长杨亚军希望同学们“用知识武装自己”,以学习为己任,以提高能力素质为目标,培养会生活、会学习、有能力的大学生。

IMG_5201.JPG

图为新生贫困生代表座谈会。记者邵哲

温暖导航 贴心服务

一顶顶红色的帐篷,一条条醒目的标语,一张张真挚的笑脸,一声声亲切的问候,淮师王营校区的翔宇路上,每一个接新点都在沸腾般的忙碌之中,志愿者们脚步匆匆却欢快有力。

在迎新大巴驶进校园时,在校门口等待多时的志愿者们便立即举起手中的欢迎标语,有序地引导新生报到。志愿者们积极地为新生和家长带路,体贴地把他们手中的行李接过,还向面带新奇的学弟学妹们介绍沿路的重要建筑以及学习生活经验。在办理入学手续时,志愿者们全程陪伴、贴心服务,耐心地为学弟学妹们释疑解惑,志愿者们把新生送到宿舍安顿好后又投入到迎新中去,“一站式”周到服务让新生与家长倍感贴心。有些志愿者还会细心的准备好写有自己联系方式的小贴纸以便新生有事时联系帮助。

在通往宿舍区的马路上会有志愿者提醒停车地点,帮助家长与新生搬运行李。保安们各司其职,在马路上担任导航职责,白天无论什么时间点从不间断,为了更好地发挥导航作用,每个关卡都会设置多名保安,保证志愿者与学生们通行的安全与畅达。

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新生与家长免去很多顾虑与烦恼,志愿者们的热情也深深打动了他们,志愿者们无疑是一群可爱可亲的人。

各显其章 夺人眼球

在迎新工作中,各学院各社团都有其“法宝”,夺人眼球。

首映眼帘的是各学院各社团独具特色的宣传标语,或儒雅或霸气或潇洒。传媒学院学长学姐们的摄影作品让新生们先睹为快,中国梦大学梦视频拍摄进行的如火如荼,镜头前留下的是每一位新生的灿烂笑脸,梦想墙上不仅仅是一份梦想的宣言更是一份对梦想的坚持与坚守。历史学院“感恩角”吸引了众多新生及家长参与。文学院迎新点前同样设置了留言板:新生对自己的寄语,对学长学姐们志愿服务的感谢,对亲人的感谢,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展示了各学院新生对于即将融入的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与期待。法学院、城环学院、计科学院等学院优秀毕业生风采介绍吸引了大批新生的目光,目光里既有对优秀学长学姐们的钦佩羡慕之意更有坚定自己向学、立志跻身同列的坚定。

略带秋意的淮师校园里,熙熙攘攘的人群继续在流动着,擦肩而过的是一张张明媚的笑脸陌生却又熟悉,对于现在对于未来他们都期待着自己的期待,有些故事已经产生,有些故事还在进行。初遇淮师便一见倾心,很多精彩未完待续,让我们拭目以待。

IMG_9007.JPG

IMG_8997.JPG

IMG_9236.JPG

066A0320.JPG

IMG_4888.JPG

IMG_0504.JPG

(作者:文/闫瑶 图/图片摄影中心 审核:柏华)

关键词:迎新郑勇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