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李剑博客:思思印象
来源: 时间:2017年04月24日 12:29   点击数:

2013级学生,带了四年,许多学生都深刻的印象,先说一位。

现在回想起来,新生报到的那一天,记住的第一个学生当时她了。因为她所在的宿舍在大厅的最里面,最靠近厕所,怕新生刚来,有意见,就到她们宿舍看看。

一进宿舍,满满当当的人。看着站在我面前一位女生,“你叫什么名字?”我问,“我叫谢思思。”她答。

“奥,你就是谢思思,淮阴中学毕业的。”她似乎有点诧异,这都是必备的功课,我心里想。

“请问这是谁的家长?”我看着正在床上打扫卫生的家长说。

“是我妈。”谢思思说。

“这还要家长帮忙啊,看来你上学过程中,家里人是帮了你不少忙。”武断地把她和我听到的一些传说联系在了一起。

“没有,没有,她上学一直都是很努力的,听话的,很多事都是自己来的。我只是帮她扫扫而已。”她妈妈连忙解释。

“那就好,那就好。”我没有进一步和她妈妈交谈,借着与其他家人打招呼来掩盖自己的唐突。其实我对能考进淮师的淮中毕业生抱着一种高看一等的“偏见”,因为往届的来自淮中的毕业生在校表现以及去向都是很好的,因此,当我接到新生名单时,第一个想认识的就是谢思思。

果然,三年多来,她像以往的淮中毕业生一样,甚至更优秀,大三即获得国家奖学金、省三好学生。担任学生干部,积极、踏实、负责,表现出非常强的执行力,交待给她去办的事,总之让我非常放心。

比如,每年学院推荐组织学生参加江苏省师范生教学基本功大赛时,正是大三学生复习备考研究生的黄金时期,有的学生怕影响考研,避之不及,她也全身心地准备向985高校冲刺了。当问她能不能参加这个比赛时,“能!我参加!”给了我一个坚定的回答。

“好!要冲着一等奖去!还要考上研究生!”我对她说。

她腼腆地笑了笑。我知道,这微笑的背后是坚定的决心。

从8月到11月,她开始了双线做战模式,白天在进行师范生基本功强化训练,晚上在考研自习室挑灯夜读。有时候,真担心这个小女生抗不住。见到她时,有时会说,“加油啊。”她总是回之微微一笑。

在最后的决赛,她以微弱差距与一等奖失之交臂,获得了全省初中组二等奖的第一名,有遗憾,但也是不错的成绩。在考研的战斗中,她以368分被上海大学录取。应该说,“表现突出,综合素质全面,是一名优秀的大学生。”用以总结她的大学生活,是十分恰当妥切地。

(作者:李剑 审核:谢海燕)

关键词:李剑博客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李剑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