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李剑班会周志:期末考试前的班会
来源: 时间:2015年01月11日 13:12   点击数:

同学们:

期末考试马上到了,现在开班会,有几件事情说一下。

1、考风考纪。明天就考试了,考风考纪再次强调一下,请大家认真备考,不要有任何作弊的想法。学校关于考试的规定都在那里,我就不带着大家一一学习了。最简单的方法,记住我送大家的四个字“不要作弊”。考试虽然不是最完美的评价方式,但是目前最好的方法。通过考试,全面检查一个学期的学习情况,努力还是荒废,你的分数会告诉你。我们要在班级共同创造一个公平公正的环境,如果出现作弊,就直接破坏了公平公正,你也难以承受接下来的处分。另外,请同学们带好规定证件,不要临到考场,再来回折腾。

2、班委写工作总结。

3、每位同学写好个人计划,2月28号前发给我。这份个人计划既要有对已经过去的三个学期的总结,又要有未来五个学期的计划,每个学期要有一个小目标,最后要有一个大目标。等到毕业时,我看看到底有哪些同学实现了目标。

4、学业优秀的同学,要从更高的层次要求自己。从前面二个学期的文化成绩看,有不少同学稳稳地居在班级前面,希望你们戒骄戒躁,不要只满足于学科考试成绩,要面向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建模、考研等工作准备,2010级有个李桂林,全国二等奖,考上南大研究生,2010级7班考研率达40%,这些个人与集体都是我们学习榜样。

5、班级工作。一个学期下来,班级和一些同学都取得了成绩,都有进步,但仍然存在不足。下个学期,我们将重点讨论“为谁而学?”的话题,希望大家寒假期间多想想。

6、安全问题。一是交通安全,无论校内校外都要注意。学校里有学生骑电动车碰伤了人,涉及赔偿的事情,解决起来非常麻烦。家里有钱也不能那样花啊,况且有的同学家里并不富裕,总之要高度重视。钱虽不是最重要的事,但受到伤害,都离不开它。放假后,请大家直接回家,如有特殊情况,请你家长和我联系说明情况。回家时,相互间请结伴而行,2014年发生了多起女大学生安全事件,引以为戒。请大家不要坐黑车。春节是中国人最重要的节日,出了事,年都过不好。到家之后,给我飞信报平安。

7、请同学们回家,帮家长加我飞信,方便以后联系。(1304班)。

2015.1.6

(作者:李剑 审核:柏华)

关键词:班会

本文来源:责任编辑:李剑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