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李剑班会周志:男生的宿舍生活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11月06日 12:22   点击数:

同学们:

昨天晚饭时间,我去了男生宿舍。本想看看男生,但转了一下,感觉自己又是查卫生的了。那就先说一下查卫生的感受。有的男生宿舍很好,干净卫生,物品整齐,只是在个别卫生死角有点小问题,只要稍稍重视即能解决,这些同学的宿舍是应该肯定的。而有二三个宿舍却是非常的不好,物品杂、多、乱,垃圾围着垃圾桶转。说实在的,我真不是去查你卫生的,只是想到宿舍看看你、聊聊天,“谈人生,谈理想”的,可是这些同学的表现,真是让我无从开口。玩手机,打网游,忙的连个招呼也不打,当然他们也没时间整理宿舍了。

这两年有几部电影比较火爆,大家也从这些电影看到了一些大学的宿舍,台湾的,大陆的,你不要说那些学校,不查宿舍卫生,女生还能到男生宿舍打牌,你更不必羡慕,没有宿舍不打卫生的。能把宿舍卫生打扫好,也是一些成功人士的成功经验。新东方的俞敏洪,北大毕业,在多次的演讲中,他都说,大学四年的宿舍卫生他包了,经常给舍友打开水。没看过他演讲的同学,到网上看看,学习学习,与自己比较比较。即要看到人家的成功,也要能悟到人家成功背后的努力。(2014.11.5)

(作者:李剑 审核:柏华)

关键词: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李剑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