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李剑班会周志:关于师范生基本功练习的再认识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22日 21:32   点击数:

班级师范生基本功已经练了一个多学期,训练时间、内容、程序都有了一定的完善和进步,关于这项工作,我想需要再明确几点认识:

通过每天的半小时训练,一是从技能上提高粉笔字书写水平;二是从思想上提高对师范生基本功重要性的认识;三是不要把提高书写水平寄托在每天这个半个小时里,真正的提高在于大家抓住每一个可以抓住的机会去练习。

每天提前半小时上晚自习训练粉笔字,同学们能不能领会我的用意,有哪些还需要改进?上周,我电话调查了10几位同学,大家都说有必要这样做,说明这项工作得到绝大数同学的支持。也有不少同学提出了改进建议,如书写内容要换一换;每次4人上台书写,不要有缺席,前一人不在时,后面的人要及时补上;每天也可以利用下课时间再进行训练;每个宿舍互相促进,在宿舍里练等等,这些都是很好的建议,我认为每一个人可以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改进。

每天的半小时,不只是大家练粉笔字和硬笔字的时间,发现有部分同学,平时并不书写,只是在周日交作业时,草草书写一张纸交差。我想说:你在做,你自己在看!老天爷才懒得看你呢。你的书写水平能不能提高,天不知道,你自己知道。

当然,这个半小时,大家完全可以用来处理作业,不必拘泥,利用好时间就是成功。本学期还要开展普通话训练,我只是提出要求,具体怎样做,还是由学习委员和科代表负责落实,大家共同出主意,争取本学期每一位同学都能上讲台大声读出自己的声音来。

晚自习还上这一学年,不上晚自习了,我就不会再追着大家练了。这项工作的意义我不再重复了,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的宝贵,更希望有更高水平的同学能代表学校去参加省级师范生基本功大赛。

(作者:李剑 审核:柏华)

关键词:教师博客李剑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李剑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李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