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奚刘琴:我的,你的,大学梦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9月16日 16:04   点击数:

066A6325.JPG

图为奚刘琴老师在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上发言。记者戴正东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亲爱的2014级新同学:

下午好!

今天能够代表淮阴师范学院的全体老师,站在这里,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事实上,我还有另外一个身份,我是淮阴师范学院政管学院98级本科生,2002年毕业。16年前的今天,我来到了这里,我的老师对我说:“淮阴师范学院欢迎你”。16年后的今天,我代表全体教职工对同学们说:“淮阴师范学院欢迎你们。”

十几年来,我在这里由学生到教师,体会到淮师成长的艰辛,也品味到淮师成功的喜悦。作为一个昔日的淮师学生,我为母校的发展感到由衷的自豪,作为一个今日的淮师教师,我倍感责任重大。不仅是我,我们的每一位老师都将用爱心和耐心对待每一位同学,关注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做大家的朋友,都愿意为同学们在这里度过人生中最美好的四年学习时光提供力所能及的一切帮助。同学们,只有你们是成功的,我们才是优秀的。

借此机会,我有一些想法与同学们共勉:

首先,希望同学们要珍惜时光,合理分配时间,尽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即使来自名牌中学、重点中学,那也只代表你在进入大学之前擅于考试。 换句话说,你来到了虽然不是名校,但朴实求真、学风一流的淮阴师范学院,是随意挥霍还是珍惜光阴?你选择不同的方向,从此你的人生将完全两样。所以,珍惜光阴、努力做学霸吧同学们。有人说学习成绩不代表个人的能力,但是没有能力也考不到好成绩。

其次,点燃激情,成就梦想。我曾经在淮师度过了人生当中最美好的四年时光,因此我以学姐的身份负责任的说:淮阴师范学院是一个真正能帮你们实现梦想的地方。无论你想做什么,在这里你都能找到你的出发点。你想发展个人爱好,那么这里有许多的社团与协会供你选择,当然你还可以组件新的社团。如果你想当学霸,图书馆里有几百万册的书籍正在向你招手。在过去的两天中,我在北校区图书馆已经看到许多的新生同学去图书馆参观、借书、学习了。当然,如果你现在并不知道你的目标,那也没关系, 重要的是尽快确定它。在淮师,做一个坚实的筑梦人、坚定的追梦人、坚毅的圆梦人吧。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持之以恒的为自己的梦想奋斗。未来四年,你会遭遇到许许多多的困难,也许你需要一个星期上课超过40节,完成5篇论文,也许你需要熬夜做实验、写报告,也许你会为了组织某一次活动筋疲力尽,也许你会失望、遭受窘迫、手足无措,不止一次的想到放弃,也许你还会“听听心动,想想行动,过后一动不动”。请你一定坚持下去,同学们,你们的努力,或许在很短的时间内不能看到明显的成果,但是长期以往,你必将得到丰厚的回报。更何况,你们的身后,还有来自学校、父母,朋友,同学,还有我们所有老师的支持。

同学们,作为教师,我们已经做好准备,我们愿倾我们所能,为你们的成才全力以赴。你们准备好了吗?习总有一句话大家非常熟悉,他说:“将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而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怎么奋斗同学们?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吧,退出QQ、关掉微博,远离ipad,断掉wifi,然后静思、锻炼身体、读书明智、开悟精进,最后终成大器。未来数十年之后,当你们回首往事之时,但愿你们能自豪的说:“我在一个合适的时间,来到了一所合适的大学,遇到了一群合适的老师。”但愿那时我也能说:“我在一个合适的时间,遇到了一批合适的学生。”

谢谢大家。

淮阴师范学院官方微博.jpg

淮师新闻网.jpg

(作者:奚刘琴 审核:柏华)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柏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柏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