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淮师文学 >> 教师博客 >> 正文
编辑碎语:知识型新闻
来源:淮师新闻网 时间:2014年01月14日 10:55   点击数:

图书馆举行业务知识讲座暨2013优质服务月总结大会,很常规的新闻,进入一看,却被新闻提到的讲座所吸引。开讲座的又不是外请的名家大牛,仅是馆长陆宝益博士本人,有啥好的呢?

陆博士的讲座还真的很好。从这条新闻仔细介绍的讲座里,我们看到了图书馆作为家庭空间、工作空间之外的第三空间,它的自由、平等、多元、宽松、便利,不仅是文化空间,也是社交与休闲空间的诸多丰富特性。

高校图书馆馆长,能够从“第三空间”理论来思考自身的工作,不仅想了,还要跟员工讲,看来离做不远了。学习的理论能够用来指导工作,这个学习真的很有意义。

新闻报道显示,陆博士很推崇星巴克。我觉得,星巴克的品牌更多不是咖啡,而是文化。也期待我们的图书馆像星巴克一样,为师生和市民提供更多更美好更有文化的阅读、休闲、社交的第三空间,打造更加独到的校园文化。

回到文章的题目,学校里不会有那么新奇的事情发生,所谓新闻,更多不过是常规活动的报道,在这些报道中,我们能增长一些见识,也是很不错的。

期待更多知识型新闻。

(作者:朱延华 审核:柏华)

关键词:总编碎语

本文来源:淮师新闻网责任编辑:朱延华

微博达人: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4.1

网友跟帖:共有条跟帖

匿名

编辑:朱延华